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香蜜】【旭润】飞鸟与鱼(18-25)

18
旭凤历劫从花界带来了一个甚是可爱的葡萄精灵锦觅。锦觅天性活泼好动,与为老不尊的月老甚是投缘。就是与她偶遇的润玉都不禁与她多交谈了两句。锦觅样貌娇好,像极了天帝珍藏的画像中的女子。
19
润玉最近常去省经阁博览群书。旭凤去璇玑宫扑了几次空,终于忍不住来省经阁寻他。润玉正抱着一本画册看的入神,旭凤不满的夺过来,看了眼,很是不满的说兄长这是对谁家的仙子感兴趣了?话里满满的酸意。
润玉说莫要胡说。我自小有婚约在身,又怎能辜负人家。
旭凤轻哼,水神风神常年分地而居,你那劳什子的未婚妻没准千万年还没影呢。明个儿我就奏请父帝将这婚约作废了。
润玉轻笑着摇头,说你呀你,恃宠而骄也要有个度。天界与水族的联姻岂是你能搅和的。
哼,水族又如何。兄长若不愿意,就是六界也不能强迫了你。旭凤如此大口气,惹得润玉又是哭笑不得。
润玉要拿回画册,旭凤竟是不给了,把书藏到了身后。润玉只得好言相劝,道那书里有个人你应该也认识的。
旭凤忙撇清干系,道我可不认识什么来路不明的仙子。
我说的是先花神。润玉没好气的说。
旭凤这才翻开书,润玉抬手给他翻到某页,指给他看。旭凤一看,果然是风华绝代的先花神。他也曾在他父帝的书房中见过的。
只是那又如何?旭凤想了想,略微尴尬的说父帝与先花神的轶事我是有所耳闻…
你再看看,润玉指着画像说,这像不像你带来的锦觅仙子?
旭凤这才认真端详,过了片刻捂着嘴一脸惊恐的看着润玉说不会吧…
20
锦觅像一个不经事的懵懂孩子,悲苦和仇怨于她都像是蜻蜓点水,惊起涟漪却打不破宁静。她每天都无忧无虑的,刚从旭凤那学了变化术,就赶来表演给润玉看。她倒是想变个热乎乎的大包子给润玉,出来的却是鸡蛋大的冰坨子。她皱了眉,自己问自己,这是哪里又背错了呢。
21
水神甚少踏足天界,天后寿宴,他才与风神出现。筵席开始前,润玉便上前拜谒。旭凤甩下凑上来攀交情的众仙,也挤到了水神前。水神为人风雅和善,对天家人却淡漠疏离。只与润玉寒暄一两句便与风神落座去了。
锦觅跟着彦佑也想进来瞧热闹,却因身份低微被天兵天将堵在门口。还好润玉及时出现解了围,才让锦觅有机会一饱眼福。
筵席开始,天帝天后貌似恩爱,加上旭凤一家三口甜甜蜜蜜,其乐融融。穗禾公主表演完贺寿的舞蹈,被天后安排在了旭凤身侧。生怕众仙不知她的意图。
旭凤简直坐立难安,百般推拒穗禾的殷勤。眼神的余光时不时看向润玉。润玉仿佛浑然不知,独斟独酌。
就坐在角落里的锦觅兴致勃勃的东张西望,手上的筷子也没停,夹着盘子里的清蒸鱼。突然鱼竟然跳了一下,锦觅吓得尖叫着跳起来。引得众人纷纷侧目。
天后恼人惊扰寿宴,再看这小童,竟然还幻型术加身,更是生气,施法破了锦觅的幻型术。席上顿时鸦雀无声,不多时,一个老头惊讶的说这不是花神梓芬么?还是这么年轻啊。
梓芬的名字一出,筵席立马热闹起来。众神纷纷交头接耳,交流着那段陈年往事。天后的脸色更是难看,仿佛要生吞活剥了锦觅一般。
而天帝和水神则是目不转睛的看着锦觅。
22
锦觅大闹天后筵席,彦佑急忙带她跑回了天界也管不得的花界。
23
润玉喝的有了五六分醉意,虽还是端着一副彬彬有礼的样子,可是脚下已经有了偏差。
旭凤看见,有些担心。使劲扒开了穗禾缠上来的胳膊,大步追上润玉。
两人并肩走至彩虹桥,润玉已有些左摇右晃。平日里略显苍白的面容惹上了几分艳色。他眼神迷离的就要撞到了桥边,旭凤一把把人拉了回来。
嘴上责怪,不能喝还要喝这么多,平白给人添麻烦。
润玉斜靠在他身上,嘴里说,你有佳人,我有美酒…我也不要麻烦你…
说完就要推开他。旭凤忙把人的手扣在自己胸口,略一迟疑,干脆不顾反对把人打横抱起,走进了璇玑宫。
喝醉了的润玉更是乖巧,不吵不闹的,嘴角还挂着温润的笑容。
旭凤有些不舍得把醉猫一样的他放在塌上,想起身,却被勾住了脖子。
润玉眯着水亮的眼睛,脸上额头还有脖子都因为醉酒变得嫣红。他看着旭凤轻声说,你要娶穗禾么…
旭凤的酒气仿佛后知后觉苏醒一般,两抹红色飘上他的脸蛋,他维持着弯腰的姿势说长兄若不娶,我又哪里敢娶……
如此……甚好……润玉笑着说。
旭凤鬼使神差的俯下身,贴近润玉的唇。四目相对,暧昧的气氛僵持在这短短的距离之间。旭凤紧张的眨眼,心跳的自己都能听到,浑身更是燥热难安。突然,一丝清凉附在自己手上。是润玉把手搭在了他的手背上。肌肤接触的同时,润玉闭上了眼。
旭凤终于忍无可忍,俯身狠狠地亲上了他。他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他对兄长有了龌龊的念头,这一刻,念头变成了行动。
接吻也不足以满足这千年的肖想,旭凤的手解开润玉的腰带,手滑到对方的左胸口。此时,一只手紧紧按住了他的手。
不要…润玉略显惊恐的摇头。
旭凤的三分酒意霎时间跑了个干净。他说着错了错了都错了,慌忙套上靴子,夺门而出。
24
彦佑过了两日跑到璇玑宫质问润玉为何要加害锦觅。
润玉神色淡然的说我帮她寻回了亲生父亲难道不是好事么?
彦佑气,道要不是我带她逃得快,天后那婆娘能生吞了她!润玉,你究竟要做什么?
润玉微微抬起下巴,说我要完成我娘未完成的事情。彦佑你可打算帮我?
彦佑立马后退两步,摆着手说别算上我。
润玉道你跟我并无不同。我们都是寄人篱下,委曲求全的人。只是我选择了顺从来伪装自己,而你选择了玩世不恭。
彦佑头摇的像个拨浪鼓,拼命拒绝说你的事我敬谢不敏,再见!说完彦佑跑了。
25
其实润玉错了,彦佑并不是用玩世不恭伪装自己,他是真的贪恋着花花世界。对于这种爱恨情仇阴谋算计,他是能逃多远就逃多远。
tbc

连着两天更了……我要养肝!
锦觅跟二位纯友谊。特别喜欢可爱的小葡萄~

日……都清水成这样了还有敏感词…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