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1)

风天逸18那年生辰的宴会上,雪凛举着酒杯,一脸倨傲的说,羽皇陛下成年许久却不见后宫莺歌燕舞,是不是不通人事啊?说完还自己大笑起来。周遭的大臣们不敢呼应,纷纷低下头。风天逸气的要发作,一侧的风刃却先他一步站起来,面带微笑,慢悠悠的说那雪大人可有推荐的羽后人选?雪凛佯装思考了一刻说,要说适龄的人选我雪家还真有一位。风天逸冷哼一声,说难不成雪大人要把令妹送进朕的后宫么?雪凛狂笑,微臣可不愿委屈舍妹。我想陛下也是不愿的吧。风刃接话,那雪大人推荐的人是?雪凛冷笑道,我雪家有一子,今年刚刚15,名叫羽还真。与陛下甚是相配啊。
宴席下炸开了锅般,大臣们纷纷交头接耳。虽说羽族男子间通婚并非罕见,但是贵族间却是少有,更何况皇家。听雪凛的意思,这位公子甚至不是雪家本家的人。这是何等的无礼冒犯!
风天逸气的狰狞了一张漂亮的脸,恨不得立即拿剑诛杀了这个逆臣。但他必须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一桌的珍馐美食扫到地上然后拂袖而去。
大臣们面面相觑,不知作何反应。雪凛不以为意,翘着嘴角看风刃。风刃目送风天逸离开,转头笑看雪凛,举着酒杯道雪大人的好意本王替皇上领受了。本王在此宣布,责令羽皇风天逸与羽还真择日大婚。然后一饮而尽。雪凛也得意的引进杯中酒。大臣们僵硬了半天最后也是皮笑肉不笑的向摄政王道喜。
晚了一刻钟回到祁阳宫的雨瞳木推门进去就看到满地狼藉,风天逸的鞭子耍的虎虎生风,所到之处,无一幸免。雨瞳木跪地说陛下,摄政王…已经答应了。并令您择日大婚!风天逸脸色更沉,牙缝间挤出两个名字,风刃!雪凛!其他三人也纷纷跪地,向从灵劝道陛下稍安勿躁啊。我们现在还不能跟他二人翻脸。雨瞳木也接话,说是啊陛下。不就是一个雪家人吗,大不了以后在废了就是了。风天逸停了破坏,坐到椅子上,昂这头,咬牙切齿的说好啊,他雪凛风刃不就是想折辱我顺便安插个细作么!走着瞧,这一笔我记下了!
另一边,简朴得有些过分的小屋里,羽还真跪在一个妇人面前,满眼泪水,在地上狠狠磕了三个头,道母亲,儿子不孝。儿子一定努力出人头地,给母亲争气。那妇人背对着他,也不应声。羽还真似是习惯了,抹了把泪,道了句母亲珍重。便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妇人抬袖子抹掉眼角的泪,无声的哭泣着。
这一场婚礼办的甚是宏大,好像不昭告天下不罢休的阵仗。风天逸一身大红喜袍不苟言笑,一脸桀骜不驯地走进大殿,后面尾随四大侍卫。他手指点了下额头,随意弯了弯身便算给风刃行了礼,然后歪头等他的“新娘”。羽还真同样一身红喜服,独自一人迈进这个大殿。他惶恐紧张,低头咬紧下唇,手里紧紧攥着喜服的一角。好不容易走到风刃面前,却也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喘了两口气才想起行礼,右手手指抵在额头,弯着腰不敢直起身。
风天逸刚刚瞟到了一眼他的羽后,圆嘟嘟的脸,水汪汪的大眼睛,长得倒是不错,可惜,一脸晦气,最终逃不过炮灰的命运。不管他和风刃雪凛最后谁赢,他都不会好过。
风刃居高临下,对羽还真说免礼吧。从今以后就是一家人了。风天逸冷笑,皇家哪来的家人?风刃也冷笑,说你二人以后要琴瑟和鸣,举案齐眉,给全羽族做个榜样。雪凛在一旁鼓掌,称赞王爷说得好。风刃手一摆,道请羽皇陛下为羽后带上后冠吧。
风天逸看向女官手里的后冠,不同以往的华丽风格,这次做的朴素许多,只是镶嵌了大大小小的十几颗水晶。风天逸双手拿起来,转向羽还真,低头看着他。羽还真也转身面对他,只是头不敢抬。风天逸说头抬起来。羽还真犹豫一下,抬起头,才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羽皇陛下,也正如传说中的那样,不愧为澜州第一美人。风天逸把头冠带他头上,嗤笑一声,转身对风刃说,尊敬的摄政王陛下,侄儿跟羽后告辞了。然后拉起羽还真就走。羽还真被拽的踉跄两步,才跟得上风天逸急促的步伐。
风天逸把人一路拽到祁阳宫,当着一众仆人的面摔进寝宫,下令道都给朕滚出去。朕要临幸我的皇后了!
tbc

ps:不开车!才15,你们忍心开车么!
         半原创剧情,半贴原剧!
         有白庭君×易茯苓,生包子

评论(37)

热度(4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