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五)

星辰阁阁主星印池带着一众人迎接风天逸,之后又带着风天逸熟悉阁内事务。结束的时候,风天逸把羽还真拎过来交给印池,说他是羽还真,是我羽族的贵族子弟。师父您留他做一个低阶弟子就可。星印池欣然答应。这星辰阁本来就是人羽两族贵族子弟学习交流的地方,多来一个子弟并无奇怪。
羽还真高兴的跟着星印池就走,连头也不回一下。风天逸看他那么高兴,有一丝不爽,张口喊住他。羽还真回头,很不情愿的走到风天逸面前,风天逸一把扣住他的脖子,拉近他的脸,说你知道星辰阁要交学费的对吧?羽还真瞪大眼睛,他刚记起这件事情。风天逸笑着拍拍他的脸,说你的学费是我出的,你要怎么感谢我?羽还真眨巴两下眼睛思考再三,突然一把抱住风天逸,脸在他毛毛领上蹭了个来回,大声在他耳边说谢谢你!然后跑了。
风天逸少有的怔住了,这人是赖掉了么?一侧的向从灵等人也是忍俊不禁,光见风天逸轻薄人了,第一次见风天逸被轻薄回来。
风天逸佯装咳了两声,正色道找人看着羽还真,尤其是他的信件往来,一定要查清楚。雨瞳木领命,就下去安排了。
风天逸本来以为羽还真会时不时过来打探消息,但事实是羽还真好像把他忘了。他倒是有给雪凛寄信,写的都是风天逸无关痛痒的课程安排。甚至还有些是错的。雨瞳木截获了雪凛唯一的一次回信,只有俩字,废物。但是收到这封信的羽还真仍然在消极怠工。
羽还真还给雪飞霜寄过几次信,每次都是兴高采烈的介绍自己星辰阁的生活还有对未来的希冀。雪飞霜一开始没回信,后来也有了回信。风天逸希望自己哪天那句他不情我不愿,能让雪飞霜不怨怼羽还真。
羽还真这个小细作对于工作的敷衍态度,让风天逸猜到他也许受人胁迫。风天逸想起风刃说过羽还真的母亲。当下就派出杜若飞去查探,果不其然,他的母亲被雪凛控制了。
风天逸思考,是把他母亲救出来,解放了羽还真顺便拔出身边的这个眼线,还是按兵不动以免打草惊蛇?最后决定派人潜伏在他母亲周围,伺机行事。
平常低级弟子跟高级弟子并不一起上课。阶级的划分是按照成绩来的,风天逸虽说没经过入学考试,但是文武水平都是只高不低。也因此,除非是大集会,他甚少能见到羽还真。
入学后三个月,新人弟子有一次考核。两位师傅还有长老出席,风天逸和白庭君也在两旁观战。
风天逸百无聊赖,手指不停的敲着桌面。一侧的向从灵说主上,下一个就是羽还真了。风天逸瞥他一眼,道我有说我在等他么?向从灵笑而不语,心想那您时不时往后场区看,看啥呢?
风天逸身子稍微坐直,他已经瞥到了擂台一侧的羽还真,但只是笑着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羽还真也看到了他,心怦怦跳的更加紧张。
羽还真空手对对方长剑,交起手竟也没落得下风。只是三十多招后就看出羽还真体力不支,基础欠缺,本来以为就要落败了,羽还真身子一转,流光飞环就射了出去,正中对方额头,这人族弟子手还没摸到伤处就晕倒在地。羽还真高兴的摆出了胜利的姿势,都没注意到现场一片哗然。
卑鄙无耻!人族太子身边的戚落霖喊了一声,就提剑冲了上去。羽还真吓得连退两步,左闪右闪马上就要跌下擂台,一个人冲过来一手揽住他的腰,一手就甩出去了长鞭。抽的戚落霖手里的剑都掉了。
羽还真脸贴在熟悉的毛领上,抬头一看果然是风天逸。风天逸低头看他一眼,翘起一边嘴角,甚是得意。
戚落霖羞愤交加,他本想在太子面前出风头,没想到被风天逸打了。他转向印池,道请阁主主持公道!这羽族弟子使诈!
风天逸放开羽还真,也走到擂台中央,对三位长辈行了礼,道擂台比武对武器并无限制,羽还真何来使诈?
戚落霖不敢把矛头直指羽皇,低着头不再说话。星印池道,羽还真你来解释下你刚刚用的是什么武器?
羽还真赶紧解释,这是我做的武器叫流光飞环。不伤人命的,他只要躺一会就好了。
星印池道虽说没有明令禁止使用暗器,但是也有约定俗成只能使用一般武器。羽还真,这一场姑且算你胜利,下一场开始不得使用暗器。
羽还真不情不愿的接受了处罚,低头嘟囔,这叫流光飞环,我自己做的呢。
比赛结束,羽还真直接被带回了风烟渡。风天逸一把拉起他的右手,撩开袖子看他小臂上固定的流光飞环,戏谑道我都忘了我的羽后心灵手巧呢。羽还真想起自己也曾用这个对付过风天逸,就有些紧张。
风天逸问你喜欢做机关?
羽还真点头,说我想成为机枢那样的机关师,光耀门楣。
那你会做机关羽翼么?
嗯…没研究过,但是如果给我时间我一定能做出来!
好啊,给你时间。
可是,羽皇陛下,你要机关羽翼做什么?
传说中机枢曾做出跟羽族翅膀媲美的机关羽翼,我倒是想看看有多机巧。
羽还真嘿嘿笑,我做的哪有机枢前辈好啊。
风天逸看他傻笑,心情就好些,手伸上去捏一下他的脸,说你最近是不是吃的太多,都长胖了?个子也高了不少。
这里吃的好啊。我在家的时候都吃不饱的。羽还真高兴的说。
没见过世面,风天逸笑他,低阶弟子的大锅饭有什么好吃的。
羽还真低头玩手指,说我也想吃更好吃的,可是我没钱…
羽后每月有月银,但是收了羽后的月银,就得履行羽后的责任。
羽还真猛摇头,他一点都不想跟羽后这俩字有何干系。
风天逸戳他额头,道饿着吧你。

tbc

今天怀着吃刀片的心情看了大结局没想到被塞了一嘴糖。导演好样的,高举逸真大旗。
让be见鬼去吧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