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八)

风天逸匡着羽还真陷害易茯苓。刑场上,羽还真百般悔恨,求风天逸放过易茯苓。但是风天逸不但没放,还把他踹到在地,整整七鞭,抽的易茯苓瘦弱的后背全是血痕。
易茯苓在星印池面前没有把他交代出去,羽还真本就感激,看她受了刑,心中更是恨不得替她挨鞭子。
行刑完毕易茯苓被拖到禁闭室。羽还真匆匆忙忙回了星辰阁的宿舍,他要想个法子救出易茯苓。风天逸心里也不高兴他刚刚的忤逆,让人多加看管就回了风烟渡。
果不其然,本来挖好的坑是留给白庭君的,没想到羽还真也要跳进去。风天逸收到消息就往禁闭室赶,那地方四处布置着机枢的机关,危险重重。
等他赶到,竟然看到羽还真不仅没事,还扶着白庭君嘘寒问暖的。冷笑一声,说羽还真你本事还真不小。
羽还真低头装闷葫芦。白庭君愤恨的看他一眼,就去看易茯苓。风天逸一把揽过羽还真的肩膀,气道白天你摔了我的鞭子我还没找你算账,现下又来坏我事,不想活了你!
羽还真道你害了苓姐姐,还要处罚她。你这人怎么这样坏!
风天逸更气,道我就是坏人怎么样!
羽还真挣扎,风天逸却搂的更紧。白庭君喊了两声羽还真,不见人来帮忙,径直过来扯开风天逸的胳膊,把羽还真拉到机关面前,看看怎么破解。
风天逸气的要发作,却听见外面有响动,知道星辰阁的人要来了,道还有时间花前月下,还不赶紧走,人马上就来了。
羽还真只得放弃破解,白庭君依依不舍的跟易茯苓告别,羽还真双手拖着他才把他拖走。风天逸看他俩拉扯,袖子一甩自己先走了。
三人逃出禁闭室,还是被星印池堵在了门外。一起受三连坐的罚。风天逸不好过,也不想那两人好过,故意挣扎,让绳索越勒越紧。羽还真吃痛,不得不跟他说主上,你这样咱们都难受。风天逸哼了一声,不理他。让白庭君看墙上的戒律,普通人只要接受了浮玉岭试炼就可以加入星辰阁,也就可以免了后面的刑罚。白庭君担心风天逸使诈更担心易茯苓的安危,断然拒绝。
但是这又怎能让风天逸放弃呢?他处心积虑为的就是打开浮玉岭的大门,取得花神佩。既然白庭君不听劝,他就拿着白庭君的把柄去劝易茯苓。易茯苓这天不怕地不怕的傻丫头果然答应了。
羽还真气他恼他,最后却也只能去跪求风天逸。风天逸心里不爽,道羽还真你这么担心易茯苓,为了她竟然还敢忤逆我了。
陛下,易姑娘无辜啊。
风天逸把他拽起来,捏住他的脸,说羽还真,你是不是忘了你的身份。我的命令是你能质疑的?如果再有下次…风天逸拍拍他的脸没把话说下去。羽还真却真真切切寒了心。他是什么人?羽后?太可笑了。他不过就是雪凛放在风天逸身边的一条狗。
风天逸背过身说跟我来。羽还真心痛的捂住胸口,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保持着几步远的距离,跟上风天逸。
羽还真本以为风天逸让他解开星辰轮,真是为了易茯苓。直到星印池质问他花神佩的事情,他才明白一切都是风天逸的局。他想辩解,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风天逸打断了,他捏住他的肩膀,扯出一个笑容,说你不是想你母亲了么?
羽还真一瞬间仿佛被抽干了血液。他不明白,为什么风天逸突然如此决绝?难道曾经的…恩爱?相处全是假的?
离开星辰阁也好,这样就能离开风天逸,回到南羽都,去找飞霜姐姐,也许她有办法救出自己的母亲。羽还真不敢想过去种种,一人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易茯苓赶来送他,看他脸色惨白,以为他舍不得星辰阁,就要拿自己的弟子身份跟他换。羽还真感动不已,易茯苓不计前嫌,这般对他好,真像是他的姐姐一般。问了她的生辰,羽还真说苓姐姐,你不用担心我。
他拿出怀里的琉璃瓶,把天空草倒进嘴里,有些怅然,道这天空草还是风天逸送我的。苓姐姐,再见,你要好好保重。说完流星一般冲了出去。
只是没走多远竟被风天逸绑回了清风院。羽还真鼓起勇气决定不再软弱,风天逸既然无情,他也无需客气,语气决然道风天逸你又有什么阴谋?你玩的我还不够么?你害的苓姐姐受鞭刑,害我逐出师门,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再做你的走狗。
苓姐姐?叫的这么亲热。看来你是不打算继续做我的羽后了?
哼,这名头不过是唬人的。正如你当初说的,你不情我不愿。倒不如趁此散了!
风天逸看他又是气又是委屈,还要不服软的样子,又心疼又喜欢,这些天的筹谋也总算没白费。
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手指夹着在羽还真面前晃了晃。羽还真瞄了一眼,发现竟然是母亲的字迹,惊讶的去抢信。风天逸把信举高了不给他,羽还真扑在他身上硬抢。风天逸怎么可能白白给他,一手固定他的腰不让他蹦哒,一手把信举到最高,说哎刚刚谁说的不做我的走狗的。现在反倒往我身上扑,羞不羞?
羽还真着急,道陛下你又想我做什么?
叫逸哥哥。风天逸昂着头说。
羽还真脸红,道陛下,别逗我了好不好?
你叫易茯苓叫的那么亲,凭什么不叫我逸哥哥?叫不叫?不叫我扔啦?
逸哥哥!羽还真急忙叫了一声。风天逸这才把信交给他。
羽还真急切的拆开,里面只写了平安勿念四个字。但这四个字也足以安抚了羽还真悬了一年多的心了。风天逸从背后抱住羽还真,说你母亲现在被安置在人羽两族交界的一个小村庄里。雪凛的人不会再找到她了。监视你的人也不会想到你离开了星辰阁竟然会在风烟渡。现在你自由了。
羽还真红了眼,泪水奔涌而出,转向风天逸说谢谢你。
风天逸亲吻掉他的泪水,说我是替自己拔掉一个眼线。你干嘛谢我?
原来你早就知道。但我从来没有出卖过你。羽还真解释。
我知道。你以后就呆在清风院,做你喜欢做的事情。那房里的东西还有这个,风天逸又从怀里掏出一本书给了他,全都当做补给你的聘礼吧。
羽还真拿着书一看,竟然是他苦苦寻觅而不得的渊海天工!他以为机枢的这本禁书早就被毁了。
羽还真抱着这本书手舞足蹈,激动不已,抱住风天逸的脸啃了一口,说陛下我回清风院了。
看着他消失在密道里的身影,风天逸保证,他没听到刚刚那句聘礼。瞬间他有种失宠的感觉…

tbc

一直觉得羽皇只要爱了就会实力宠溺,虽然嘴上傲娇,但是心里会为他处处打算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