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九)

清风院的日子是羽还真度过的得最快乐的一段时光。衣食无忧,心无牵挂,有各种材料供给,有各种机关书可以看,还有风天逸。虽然风天逸傲娇,傲慢,霸道,不讲理,还总是把他像面团一样揉来揉去,但是很好,真的很好。(想吃糖的可以翻清风院系列1+2.嗯…我承认我懒得搬过来了…)
直到弄坏了花神佩。
你毁了我的一生!风天逸仿佛受了灭顶之灾一般,揪着他的领子呵斥他。
话重的他不知该作何反应。
花神佩破碎,风天逸怒火中烧。这时月云奇来报,易茯苓倒在了风烟渡门口,而且人族护卫正在追来。
风天逸想轰走她,但是转念想,易茯苓是白女王指定的太子妃,还是看一看为好。
出门看到伏在地上的易茯苓,一身狼狈,甚至鞋子都丢了一只。思忖着该怎么处理时,竟然看到易茯苓耳后有星流花标记。难道她就是传说中的星流花神?
风天逸命人把她抬进屋好生照料。人族将军熊堂来要人,被风天逸嘲讽一番,挤兑走了。
易茯苓醒来,先谢了风天逸救命之恩,然后说白庭君属意她人,她不愿强求,然而白女王使强竞要逼她做太子妃。危机时刻,是白庭君还有她父亲易千机救了她。但是她父亲却落在了白女王手里。说完,易茯苓哭着说这跟我看的画本不一样啊说好的棒打鸳鸯怎么就成了强抢民女了QAQ。
风天逸心中更是奇怪,白庭君对易茯苓的心,瞎子都看的出来,他又为何拒绝易茯苓?白女王又为何这么执着易茯苓。他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易茯苓耳后的印记,猜度是不是白女王已经知道了易茯苓的身份。
风天逸跟易茯苓说你可以待在风烟渡,这里人族不敢踏足。
易茯苓用看黄鼠狼的眼神看他,问你会这么好心?
风天逸回答你这丫头挺和我胃口的,就在这里给我做个侍俾也不错。
易茯苓一脸嫌弃,问他羽还真呢?他去哪里了?
风天逸回答,关你何事。然后走了。
其实风天逸也不算说谎,易茯苓这丫头开朗,乐天,心地善良,没有城府,风天逸的确不讨厌。既然她是星流花神,留在身边就更没有错了。
但让他没料到的是白女王的细作竟然给易茯苓传了纸条,告知她两天后就要处决易千机。易茯苓哪还甘心待在风烟渡,不管不顾得就要冲出去。被人拦了回来关进厨房严加看守。
羽还真几日未见风天逸,心想他是不是还在为花神佩的事情生气,大着胆子来风烟渡找他,却被告知风天逸不在风烟渡。羽还真非常失望,正要回去,却听到了易茯苓的求救声。
苓姐姐!羽还真喊了一声,就要冲进厨房,却被门口的看守推开,只得在外喊苓姐姐,你怎么了?
易茯苓听到羽还真的声音仿佛见到了救星,拍着门喊还真,快救我!还真!
羽还真犹豫再三,但想到风天逸可能会对易茯苓不利,心一横,靠着流光飞环打到了门口六个侍卫。拽着易茯苓就冲进了密道。
暂且安全后,易茯苓道还真你变厉害了啊竟然那么轻易就打败了风天逸的手下甚至还知道了风天逸的密道。
羽还真谦虚地说我改进了流光飞环,比以前威力大了。至于这个密道,是风天逸带我来的。我离开星辰阁以后,一直住在风天逸给我安排的清风院里。
风天逸这人好生奇怪。真看不透他。
苓姐姐,你不要记恨他,其实他不是恶人,他只是面冷心热罢了。
哎还真你怎么这么为他说话?难不成被他收买了?
不,不是。羽还真慌忙摆手,脸不自觉的红了。他问道苓姐姐,你为什么被关起来啊?
啊,我爹!易茯苓猛一拍脑袋,担心道我爹被抓了我得去救他。
那我跟你一起去!
易茯苓心下思量,此行肯定凶多吉少,多一个羽还真也无甚用处,何苦连累他,她强挤了个笑容说不用了还真。我找庭君哥哥,他一定能帮我的。庭君哥哥看到你,就又会追问你花神佩的事情。你不想见他吧?
羽还真听到花神佩心里一阵心虚,当下把流光飞环拆下来扣在易茯苓手上,说那好吧。我先带你出去。
风天逸跟白庭君密会回来,得知易茯苓被羽还真放走了,简直怒不可遏。他从白庭君哪里得知,白女王与易千机关系匪浅,不会轻易杀他,这场处决就是个诱饵,只要易茯苓不出现就不会出乱子。可现下易茯苓跑了,他又得重新筹谋。
一夜未眠,他思考着以后的事情。20岁展翼礼即将到来,他与雪家与风刃只能你死我活。眼前法场非去不可,易茯苓是星流花唯一的线索。羽还真不能去,那里九死一生,不应该让他去冒险。如果计划无误从法场出来他只能回羽族。毕竟跟白女王正面交锋后,风烟渡也不会再安全。既然要回羽族,就更不能带羽还真。他好不容易才逃脱了雪家的控制,又怎么能再让他回去涉险?
风天逸闭上眼,不管如何计算,羽还真,不能留在身边了。
把羽还真带来吧。他仿佛下了决心一般,吩咐道。
羽还真听到风天逸传唤自己,既害怕又欣喜。心里盘算着怎么央求他不要再欺负苓姐姐,还盘算怎么求他原谅。要不多亲亲他?
但当见到风天逸时,羽还真只剩害怕。这样的风天逸他只在成婚哪天见过——冰冷没有温度,拒人千里之外。风天逸斜靠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杯酒浅酌。嘴角微微翘起。
他低着眼也不看他,徐徐说道羽还真,你三番四次坏我好事,是不是觉得羽后这个名头就是个免死金牌啊?
羽还真摇头,他从未把自己当过羽后。
风天逸嗤笑,你不过就是雪凛放在我身边的一条狗。我高兴了,可以赏你几根骨头,我不高兴了,就能把给你的所有收回。
陛下…羽还真惶恐,哀求道陛下我错了…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风天逸把桌子上的一个布轴扫到他身上,羽还真捡起来,打开就看到两个字——废后。仿佛一桶冰水兜头而下,羽还真握紧布轴,低头不敢看风天逸,颤声道陛下…我从不曾想当什么羽后,只求您能原谅我。我会修好花神佩,我也会做好机械翅膀,我还会…
那易茯苓呢!风天逸一把拽起他,掐着他的脸逼问,我本想收易茯苓做我的侧妃,你竟然放走了她!你怎么赔我?
羽还真瞪大了眼,不可置信的看着风天逸。原来…他生气的是自己坏了他的好事?
风天逸笑容变得嘲讽,道干嘛这么看我?不会以为我真的喜欢你吧?即使有那也不过是过眼云烟。我堂堂羽皇又怎么会只有你一个暖床的呢。滚回你的清风院,没我的命令不准出来碍我的眼。风天逸松开他的脸,转身走了。
如果言语可以化作刀,那羽还真此刻已是千疮百孔,鲜血淋漓。究竟什么是喜欢,为什么它可以变得这么快?像是泡沫,一碰就破么?他不言不语,不哭不笑。瞪着酸到发疼的眼睛,看着风天逸离开。
他不知道,风天逸转身的那一刻,笑容变成了悲伤。因为爱所以伤害,只有伤害才能保护。所以人有时候才会深爱着自己伤害的人吗?
tbc

第一次写这种诡异节奏的文,祥略粗细取舍太难把握…别嫌弃
在羽还真哪里用的是喜欢到了风天逸那里是爱。因为觉得羽还真对于爱情更多的是懵懂,他不曾主动追求,只是接受风天逸给他的。
风家人对爱人残忍对自己更残忍。他们总是走一步看三步,伤人伤己。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