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十一)


十一
羽还真带着机枢逃出了霜城,机枢不只收他放了徒弟还把毕生所学传授于他。羽还真心思简单,很快把不开心的事抛之脑后。
在山洞里呆了一月有余,羽还真出门补充补给。竟碰到了落魄颓唐的人族太子,白庭君。白庭君看到他,也是如抓住救命稻草。他深知羽还真机关术造诣颇深,忙把花神阳佩拿出来,问羽还真,你是否能解开这个?
羽还真一把接过花神佩,甚是惊讶,道花神佩!这个不是已经坏了么?不对,细看有所不同。
白庭君看他认得此物,更是惊喜,继续问你能找到花神佩指引之人么?只有这样才能救苓儿。
羽还真一听说事关易茯苓,更加上心,他道这东西我在渊海天工里见过,与星流花神有关。不如你跟我回去,细细查看一番再说吧。
白庭君猛点头,跟着羽还真回了山洞。羽还真研究了渊海天工,加之原来就解开过一个花神佩,没几天就想出了办法。
他拿着一只机械鹰,跟白庭君解释,花神佩分为阴阳佩,阴佩指向花神,阳佩指向另一个人,就是你说的灾星。我现在做了这个,羽还真骄傲的拿着鹰给白庭君展示,两眼放光,继续说他可以在我解开花神阳佩以后追踪它释放出来的星流花,从而追踪到那个人,并且把影响记传送回来!
白庭君简直要感恩戴德了,握着羽还真的手久久不肯分开。羽还真看他对易茯苓如此深情厚谊,心里难免生出同病相怜的心情,做事更加尽心尽力。
花神阳佩果然生出一朵星流花飞走,不同的是阳佩并未消失。机械鹰随着星流花飞出山洞。
此时的南羽都内,易茯苓躲过风刃的护卫私会风天逸。风天逸这些日子过得非常憋屈,风刃和雪凛步步紧逼,连拿来保命的禁羽令都被风刃搜了去,他已是退无可退。易茯苓本想帮他求回来,哪知被雪飞霜的侍女设计,被风刃掳到宣琴殿当了女官。这倒也帮了她,干脆就在那卧底了。
两人相见,易茯苓也不废话,说禁羽令我还没寻到,风刃与雪凛多次密谋,他们可能要有所动作了。
风天逸笑的涩然,道我早已知道。你不必如此犯险,我还没落魄到需要你这个智商的来帮忙。
易茯苓撇嘴,道你这人还是这么刻薄。我若不是为了偿你的救命之恩,才懒得理你。你倒好,借着我的名头,护了还真,你可知我遭了多少雪飞霜的白眼么!
谁说我是为了羽还真的?难道我就不能真的喜欢你么?
少来。那一日你重伤昏迷,口口声声念着他的名字。我又不傻。不过…既然你如此挂心他,为何还要废了他?我听说他曾是你的皇后。
易茯苓,这话你可不能说给旁人!否则真要害了羽还真!
我知道。所以才默默受着别人的非议。你真当我傻么?
风天逸安下心,易茯苓虽然只是弱质女流,但是心性坚韧,对羽还真也是真心定不会害他。突然他感到左耳后一阵灼烧般的剧痛,他整个人跪倒在地。易茯苓忙过去问怎么了?风天逸捂住耳后,疼的说不出话来,只剩下惨痛的叫声。易茯苓此时也顾不得隐瞒,扬声喊人。
羽还真跟白庭君在镜子中看到风天逸倒下均是错愕万分。白庭君二话不说就要冲出去直奔南羽都,羽还真忙赶过去堵住门口不让开。
还真你让开!
我不让!你是不是要去杀风天逸?
他不死苓儿就要受灾,你忍心么?
不不行!羽还真猛摇头,你不能杀他!
白庭君心中疑惑,还真这风天逸三番两次陷害于你,你为何还要帮他!甚至不顾苓儿的安危了!
羽还真仿佛心里的旧疮疤被人生生剥开,心底一阵刺痛。即使他再假装不在意,他始终忘记过风天逸给他的伤害。
羽还真央求道我可以让开但是我必须跟你去。庭君,我求你不要那么着急杀他,我们先去找苓姐姐然后在想办法好不好?或者找师父,他一定有办法的。我求你了。
白庭君看羽还真如此悲切,只得答应。
南羽都内,风天逸冰火两重天,神智仿佛被烈火灼烧。半晕半醒间,他看到了易茯苓看到了羽还真,还有他的父王母后。过去种种痛苦欢乐在眼前切换。还有被血染红的幽冥界,为了爱坠下的蓝衣女子,有人再喊片羽还有人再喊韶舞。还有清风院,风烟渡,欢乐时光中某人的脸慢慢被淡化,换成了一个娇好女子的脸…
风刃看到此情此景也顾不得在装作绝情,太医换了一拨又一拨,却始终束手无策。难道这真是命中注定么?
风天逸在几声凄厉的喊叫后跌下床榻,他的后背也在被灼烧,痛的他恨不得就这样撞死。风刃看到他后背的翼孔处放出光芒,心中惊喜,在一旁道天逸难道你要展翼么!
风天逸此时备受折磨,伏在地上抱紧双臂。他看到片羽跟韶舞抱在一起,不,不是!那是他跟易茯苓!
啊——风天逸仰天长啸,金色的双翼从翼孔冲出,疼痛终于褪去,风天逸拍动翅膀,停留在半空中。他一瞬间茫然,他是谁?是片羽?不!他是风天逸!他爱的人,是易茯苓!
tbc

.什么前世今生我才不信╭(╯^╰)╮

评论(18)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