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二十四)

二十四
羽还真,跪好。严厉清冷的声音传来,羽氏抱着孩子站在走廊下,看着二人。
羽还真听到,立即甩开风天逸,重新跪好。
风天逸空着两只手有些不知所措。他转头看向羽氏,站起身,恭恭敬敬得行了个额礼,在下风天逸,见过夫人。
羽氏愣了下,说你是羽皇?旁边的三人听到羽皇二字倒真是吓了一跳。
是的。
那我是不是应该给你行个大礼啊?羽氏如此说着,却完全没有弯腰的意思。
风天逸一时不知该如何应对,僵在原地。羽氏从襁褓里拿出一个项链,丢在他脚下,正是菁英会的徽章。
想必这也是你的,如今物归原主。
风天逸弯腰捡起徽章,放在手里摩挲,他预感今天不会好过。他一生都没遭遇过如此窘境,即使面对雪凛面对曾经的风刃,他也有应对之法,但是如今,他真的有些怯意。
夫人,这个是还真给孩子的。您就替孩子收着吧。
不必,东西太贵重,孩子受不起。
我是他父皇,他理应受得!风天逸语气有些急了。看羽氏的架势,是想彻底跟他划分界限。
这孩子姓羽,羽皇陛下既然已经废后,怎好再要这个孩子?当然了,羽皇陛下也可以从我这个妇人手里强抢。我孑然一身,但也会拼了这条命护这个孩子。
母亲!羽还真有些吃惊,他没想到一向严厉寡情的母亲竟如此珍爱这个孩子。他转身抓住风天逸的下摆,双眉蹙起,风天逸,不要带走翼轩。我求你了。
风天逸低头看他,微微一笑,满是酸楚。他左手握住羽还真的手,右手掀开衣服下摆,竟然跟羽还真一起跪了下来。
风天逸!羽还真震惊,忙去推搡他,你快起来。你是羽皇,怎么可以下跪!
风天逸拉起他的手放在唇边,说民间不是有夫妻跪拜高堂的习俗么?我今天也想尝试一下。
那是在成亲的时候才有的!羽还真往回撤自己的手。风天逸当然不会放。
那就当我们补回来好了。上次成亲我们也没有跪拜你的母亲。
你,你好生无赖…羽还真别开头不在看他。
围观的几人除了羽氏纷纷别来眼,老头嘴里还嘟囔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阿庆更是遮住铃铛的眼睛,省的她看了不该看的。
羽氏蹙起眉,道还真,过来。说完扭头吩咐了铃铛一句,铃铛跑进了屋。
羽还真听出母亲有些动怒,忙要抽回自己的手,这一次风天逸倒是松开了。羽还真艰难的站起来,即使羽族不畏寒但是冰天雪地里长时间的跪地还是让他的膝盖僵硬的仿佛冻住了。站起来后禁不住踉跄,被风天逸稳稳扶住。
羽还真抿着唇拨开他的手,低声说风天逸你走吧。求你了。
不用管我,先去安抚你母亲吧。
可是…你也不能跪在这里啊…你是羽皇…
你不是叫我风天逸么?又何必当我是羽皇。风天逸歪头,挑眉,戏谑的看他。
你…不识好人心。羽还真放弃了劝他,拖着脚步走到了母亲面前。
羽氏把孩子交给了铃铛,手里拿着两尺长的戒尺。羽还真看到那薄薄的竹片,就头皮发麻,但还是乖乖跪在羽氏面前,缩着脖子不敢看她。
手伸出来。羽氏下令道。羽还真伸出右手,左手藏在了身后。羽氏见他有异,说两只手。
羽还真只得也伸出了带着手套的左手。羽氏看他的手套,又下令让他脱下手套。羽还真犹豫了下,慢吞吞得拿下了手套,一只遍布疮疤甚至已经有些变形的手出现在羽氏面前。
饶是羽氏再冷静,心头也开始绞痛。羽还真如何珍爱他的双手,他这个做娘的怎会不知。现如今看着儿子伤痕累累的左手,眼眶都红了。
母亲,没事的。平常有机关手套,并不碍事。羽还真急切的说。
羽氏抬起戒尺,一下子抽在羽还真右掌心。啪的一声甚是清脆。
还真!风天逸心疼的就要站起来冲过去,羽氏扭头提高声音对他说这是我们家事,不需要羽皇陛下插手!风天逸只好再次诡好,然而一双眼再也不敢从羽还真身上挪开半分。他看着羽还真那只手,又是悔恨又是心疼,暗暗下定决心即使遍访九州也要找到医治的法子。
羽氏重新面对羽还真说这一尺,打你不分轻重危害百姓。你有惊世之才,但不可以此挑起纷争,祸及无辜。
孩儿知错。求母亲原谅。羽还真冷静下来后,是真的后悔当初的一时冲动,险些酿成大祸。
羽氏又是狠狠一尺,说这一尺打你为人父却不知疼惜子女。轩儿早产,又长途奔波,一个月来疾病不断。若是落下病根,你怎么担得起责任?
羽还真低头认错,他回来后就看到轩儿在发烧,喂了药又是哭又是吐,早就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他给母亲扣了个头,说孩儿谢母亲替我照顾轩儿。又转身给郝大夫叩了个头,说谢郝大夫悉心照料,还有阿庆。
风天逸听到此,心痛万分,也是行了两个大礼。
羽氏第三尺落下,说这一尺打你不爱惜自己。你走时说要出人头地,如今落魄归来。期间各种苦痛,又何尝没有你轻视自己的缘故?
羽还真原只觉得母亲严厉,现在真真切切感到了母亲的疼惜,手心的疼也甘之如饴。泪流满面的他又是一个叩拜,孩儿不孝,害母亲担心。母亲的教诲孩儿悉数领受,望母亲也不在忧心。
羽氏眼眶微红,强忍着没落泪。她说道抱着孩子回屋吧。
羽还真如蒙大赦,自飞到这里,就被处罚,没得到允许他更不敢抱孩子。如今母亲终于原谅他了,心里十分欣喜。铃铛听到也是开心,笑眯眯的把孩子递到羽还真怀里。
羽还真近距离看到一月未见的翼轩,孩子的小脸果然舒展开来,肉嘟嘟的煞是漂亮可爱。兴冲冲的用手指拨弄他的脑门,小脸蛋,小手掌,孩子仿佛不堪打扰,小嘴还撅了起来。
这嘴巴还真有些像风天逸…羽还真心里想着,然后悄咪咪瞄了眼风天逸,只看他正一脸渴望的抻着脖子看这里,一副恨不得飞过来的样子。羽还真心里小小的爽利,却也心软了些。
母亲,那他…
他是羽皇陛下,爱怎么样我管不着,他想跪我也不拦他,如果不愿意大可起来离去。都回屋吧,该吃饭了。
羽氏说完自己先进屋了。羽还真也只能跟着回屋,临了还有些担心的回头看了眼风天逸。风天逸冲他笑的温柔。害得他心跳加速不少。
tbc
母亲要说的也是我要说的!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