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二十七)

风天逸养了五六日,总算可以下床走动。他散着头发,披着白色绣金大氅,出了屋,转身看到铃铛坐在走廊里,摇着摇篮,冲里面的孩子吐舌头做鬼脸。
铃铛看到他,有些紧张的说羽皇陛下。然后站起来想行礼。
不用行礼。风天逸摆手示意,你就是雨瞳木的表外甥女?
是的。我是雨家旁支庶出。
雨瞳木让你来这里伺候羽夫人,你可高兴?
高兴啊,我在家总是受白眼,多亏了小舅舅送我来。而且羽夫人对我也很好。
你今年多大?
14了。
可许了人家?
哎?铃铛被问的一愣,还是乖乖回答没呢。
好好照顾羽夫人,我会给你找个好人家。
啊?不用啦。铃铛笑呵呵的说,我已经有心上人啦。
哦?谁家公子?
我小舅舅啊。我从小就想嫁给他。铃铛说的非常坦然。
这倒让风天逸吃惊不小,也不知这丫头是玩笑话还是真心实意的?
天空中,出现一个飞翔的身影,羽还真挥舞着金紫色的翅膀,手里抱着一捧红色的梅花枝,微笑着从天上飞来。风天逸痴痴的迈出几步,冲着他伸出手。羽还真愣了愣,还是伸出一只手牵住他,慢慢落到地上。
你怎么出来了?羽还真问。
屋里呆的烦了,你又不在。风天逸看着他说。
我去帮大夫送药。那家奶奶院子里有两株很美的红梅,这些就是她送我的。过一会送些到母亲屋里,她喜欢梅花。羽还真笑的满足。
风天逸仿佛也被感染了,不自觉的跟着他笑。羽还真摘下一朵梅花,别到他鬓角,说一会我给你梳头。披头散发的一点也不像羽皇了。
嗯,好看么?风天逸到不介意像不像羽皇。
好看好看,全天下就你做好看。羽还真说的半真半假。他松开风天逸的手,把一枝梅花插到摇篮上,剩下的交给铃铛,吩咐道铃铛,把它们插到花瓶里,分别送到夫人和大夫房里吧。
好咧。铃铛高高兴兴的捧着梅花走了。
羽还真抱起孩子,来到风天逸面前,看着他说要不要抱一抱?
风天逸看着眉眼间几分相似的父子二人,双臂抬了几次才抬起来,小心翼翼的把孩子抱进怀里。小家伙也没认生,笑呵呵地眨着圆眼睛,挥舞着小拳头,对垂在自己耳边的长发很感兴趣似的,手指一张一张的似乎要抓进手里。羽还真伸出食指去逗弄他,小家伙笑的更加开怀。羽还真也呵呵的笑的灿烂。
风天逸眼眶一热,几乎就要哭出来。他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羽还真狐疑的问他,你怎么了?迷到眼睛了?我看看。说着就去扒他的手。风天逸挣扎两下还是被他扒下来,羽还真看他红了的眼眶,有些惊异。过了一会才说你这人,怎么还哭了…
你哪只眼看见我哭了。风天逸死鸭子嘴硬,就是不承认。羽还真也不与他争论这些,温柔的帮他把垂下的发丝别到耳后。
正在一家三口甜蜜之际,咳嗽声从后面传来。羽还真吓得一个激灵,转身把风天逸挡在身后,紧张的叫了声,母亲…
羽氏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羽还真紧张的搓手,连风天逸也开始僵直。
把孩子抱回来。羽氏冷冷的说。羽还真只得不情不愿的把孩子接过来,抱还给羽氏,然后低着头等训斥。
风天逸站到他一侧,挽住他的手,一副有难同当的样子。
去洗漱一番,像什么样子。羽氏留下这句话,就回了屋。
羽还真看看自己,还好啊,转头看风天逸,才想到原来说的是他。几日以来他缠绵病榻,仪容尽失,是该好好洗漱一番。
羽还真领着风天逸到了洗浴间,这里有个六尺直径的圆形池子。经过羽还真前两天的改良设计,拔开池壁上侧的木塞,就有温热的水灌进来。羽还真帮风天逸脱下大氅,腰带,外衣,挂在屏风上。剩下的便不愿在动手。风天逸笑,丝毫不扭捏的当着他的面除去剩下的衣服,一【】丝【】不【】挂的迈进池子。
羽还真放下遮住眼睛的手,坐在一侧的板凳上,用毛巾给他擦拭。
风天逸弹他一脸水,打趣道孩子都生了,还这么扭捏做什么?
非礼勿视!羽还真红着脸说。
我不怕非礼,你来吧。风天逸张开双臂,一副任君享用的样子。
羽还真羞恼的拍他一脸水。
打打闹闹的洗完,穿戴好,风天逸坐在镜前,羽还真帮他梳头。看着漆黑的发丝流淌在指尖,羽还真想起了雪飞霜雪白冰凉的发丝。
风天逸,我姐姐…她究竟为什么会死?羽还真终于问出了心中所想。
风天逸听到雪飞霜的名字,紧张的拉住羽还真的手,转过头,仰望他,道飞霜的事,我真的冤枉。雪家谋逆,桩桩件件可查,实在罪无可赦。
那我姐姐为何会突然白发?又为何突然死去?难道只是因为伤心吗?风天逸,我希望你能告诉我真相。
风天逸此刻也是矛盾,飞霜的事他本打算一直隐瞒下去。可如今,若在隐瞒,恐怕他跟羽还真之间会永远存在一条鸿沟。他踌躇半晌,缓缓闭上眼,复又睁开,说雪家覆灭后,飞霜郡主依旧是飞霜郡主,无人责难她。但是她心中的痛苦却未曾减少。我那时受花神佩影响,与易茯苓甚为亲厚,飞霜因此记恨上了易茯苓。并且为了诅咒易茯苓,甘愿付出青春韶华乃至生命。天机门骨生花,收取她的寿元,给易茯苓下了致命的蛊毒。也因此皇叔才去追查。便是那时把你带回了南羽都。最后皇叔查到了骨生花,杀了她,才解了易茯苓的蛊毒。然而,飞霜却再也没了回头路。
为了雪飞霜的名节,他隐去了向从灵的部分。他想雪飞霜也是不愿再多的人知道这件事的。
羽还真听他的叙述,心中哀痛,他骄傲的飞霜姐姐,最后竟然走上歧途。
那你可曾对飞霜姐姐有过真心?
有。但不是你想的那种。她与我青梅竹马一同长大,虽然比我大几个月,我却一直当她是妹妹,从无半点儿女之情。我愿照顾她一生一世,却不会与她共结连理。
是不是因为我…
不是。我不爱她,与你无关,正如我爱你,与她无关一样。你是我此生挚爱,无可改变。
羽还真无声哭了起来。他后悔没有早些问清,显些酿成大错。也替雪飞霜伤心,她死的太过不值。
tbc
苍天啊大地啊竟然都27了…从20就说完结这是要到30啊o(╯□╰)o
真是又臭又长裹脚布o(╯□╰)o

评论(13)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