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九州天空城】【逸真】指腹为婚(二十八)

雨瞳木被派来催风天逸回宫,他一踏进院子,铃铛就眼尖的看到了,丢下手里的活计,欢呼着跑过去撞到雨瞳木怀里。她身材娇小,刚刚到雨瞳木胸口,雨瞳木把她拎开,问这些日子过得还好?
铃铛猛点头,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雨瞳木问羽皇在这里么?
铃铛点头,拉着他就往里面走,边走边喊,羽皇陛下,我小舅舅来啦。
风天逸慢悠悠的从屋里走出来,斜靠在廊柱上,问你来做什么?
陛下!雨瞳木行了个额礼,朝中局势不稳,王爷派我来请您回宫。
我还有些事尚未处理完,朝中事物全权交由皇叔处理。
陛下!雨瞳木语气急切,天空城一役后,人心惶惶,朝中有些大臣更是蠢蠢欲动,恐怕王爷也快撑不住了!请陛下回宫!
我说了我还有事!要回去你自己回去!风天逸说完就摔袖子回屋了。
雨瞳木也不敢再去劝阻,整个人手足无措。这时羽还真听到动静从药房走了出来,他这几日跟着郝大夫学习了一些医理,想着日后可以用在机关上。
怎么了?羽还真问。
雨瞳木看到羽还真却像抓到救命稻草,忙上前说宫中诸事紧急,陛下却不肯回宫。羽还真,你能帮我劝一劝主上么?
那我试试看吧。羽还真应了下来,进了风天逸的屋子。
风天逸坐在床边,心里也满是愁闷。羽还真进来后坐在他一侧,问你为何不回宫?
你和翼轩跟我一起回去么?风天逸反问他。
羽还真为难了,虽说心结解开了,但是真要再回南羽都,总有些打怵。那里带给他的回忆并不算美好。可若说要让他放下风天逸,他又着实舍不得。百般纠结下,还是点了点头。
风天逸看他一脸不愿却还是点了头,又是一阵感动。他揽过羽还真,亲了亲他的额头,道我们一起浪迹天涯吧。我不再当这个羽皇,我陪你踏遍澜州大地,甚至九州。好不好?
羽还真离开他的怀抱,疑惑地看着风天逸,为什么?
我们一起逍遥不好么?
风天逸,你还记得你原来说过的么?你说你要成为最伟大的羽皇。这难道不是你的志向么?
风天逸听到这里,别开了双眼。
你等我下。羽还真站起身,跑出了门外,不一会,手里拿着一条鞭子小跑回来。他把鞭子递给风天逸,道你说过这是你父皇给你的,金玉护盘,内含软铁的宝贝。你舍得辜负他么?
风天逸看到失而复得的长鞭,愣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他原来怨他父皇苛待于他,可是风刃别样的呵护,让他又重新去看待他的父皇。他的父皇和风刃一样,把他当雄鹰一样熬,期待着有一天他能展翅高飞。
可是没有了双翼的他,又怎么去飞呢?没有翼孔的时候,他可以梗着脖子说即使没有双翼他也可以当一个杰出的羽皇,可是当他有了双翼,他才知道名正言顺是多么的理直气壮,有恃无恐。现如今,得而复失,他不得不承认,惶恐不安比以往更加倍。
一双手,覆上他的手背。风天逸抬头对上羽还真干净,坚定的眼睛。
风天逸,我会成为最伟大的机关师。不管是没有翼孔还是什么摧灵丸,我都会想出解决办法。我们的约定,一定会实现,对吗?羽还真笑着伸出右手小指,冲着风天逸晃晃。
风天逸一瞬间如释重负,也许羽还真真的有什么魔力,可以扫走他心上的雾霾。笑容爬上风天逸的面容,他也伸出小指,勾住羽还真的小指,狠狠的盖了一个章。然后一把把羽还真拉进怀里,堵住他的双唇。
两人做了决定,才想起有一个重大难题——羽氏。如果她不放人,羽还真是万万不敢忤逆的。
绞尽脑汁想了许多说辞,羽还真下不了决心去说。倒是风天逸干脆,拉着人跑到羽氏面前,双膝一跪。
母亲大人,请把还真和翼轩交给我吧。我愿意用余生照顾他们。
羽还真是雪家余孽,而且还身负叛国的罪名,你如何保他平安?南羽都于他,乃虎狼之地,你今日爱他说要护他,明日变心,他又当如何?羽氏一字一句的说。
风天逸抬起右手,伸出食指中指,指向天空,道我风天逸以皇族之血起誓,如果有负于羽还真,定当皇冠落地,万蛊噬心,孤独至死,永不超生。
誓言之恶毒,震撼了全场。羽还真更是伸手捂他的嘴,恨不得他把刚才的话吞回去。风天逸拉下他的手,紧紧握住,放到身侧。
说的好听罢了。羽氏冷笑,风天逸,如果你放弃皇位,成为一介平民,我倒还信你几分。
母亲!羽还真不淡定了,您不能如此逼迫他!
风天逸拉回要站起来的羽还真,淡定的说好。我答应。只是南羽都还有这事需要交接,希望母亲大人容我几日。
雨瞳木直接跪到了地上,高呼陛下万万不可啊!
风天逸呵斥,要你多嘴!转回头对羽氏说母亲大人,我们说好了,从此羽还真还有翼轩便是我的至亲至爱。
羽还真急红了眼,抓着风天逸的手臂,说风天逸,不要啊…又回头哀求羽氏,母亲大人,我求求您了…
羽氏起身,道都起来吧。风天逸拉着羽还真站起来,羽氏从铃铛手里接过孩子,抱在怀里拍了两下,不舍的交给风天逸。风天逸郑重其事的接过来,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
你猜到我是在试探你?
风天逸笑着说不尽然。如果您是试探,那是我的万幸,如果您是认真的,那也是我心甘情愿。
羽还真一时反应不过来,有些茫然。
羽氏对他说羽还真,我做了我能做的。你随心而行,以后若是吃了苦果,也怨不得别人,你可懂得?
羽还真终于明白过来,哽咽的说谢谢母亲,孩儿…让您操心了。

tbc
原剧中最纠结的就是风天逸对皇位的弃之不顾!他辜负了他父皇的处心积虑,辜负了风刃十多年的劳心劳力,也辜负了自己的雄心壮志!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