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巍澜衍生】【夜尊×裴文德】剃不剃度是个问题(番外)

设定在he后~(ฅ>ω<*ฅ)(ฅ>ω<*ฅ)

缉妖司顶头上司裴牧是个刚正不阿心里满满天下苍生的铁面相国,直属上司裴文德是个奉行苦修坚持一身正气的棺材脸。司里的兄弟除了对妖有深仇大恨的就是犯了重罪来服役的,所以整个缉妖司上下都弥漫着又丧又愁苦的气息。就连门外路过的人都要闪的远远的。再加上缉妖司对上不讨好君主,对下又不能公之于众,就愈发不受重视,发的饷银还不如京城里的衙门捕快。整个缉妖司除了出生入死的外勤人员,也就一个看门的阿黄和厨娘张妈。
夜尊向来嫌弃缉妖司的穷酸,他觉得裴文德就该吃好的喝好的穿好的才对得起他的这身能耐。可是他说了这话,裴文德只当他放屁。
某天外勤回来,裴文德那一身板正的飞鱼服,不知怎么的多了个口子。梅提醒了他,然后小心翼翼的说裴大哥我帮你缝一下吧。
裴文德压根没注意到小姑娘的心思,回她,你这小女娃娃拿针还不如拿刀利索呢。
也就因为如此,夜尊有幸看到了裴文德这个大老爷们亲自穿针引线。裴文德缝补衣服不求细致,只求结实,他熟练的打好一个补丁,然后翻翻看还有没有其他地方需要修补的。坐在一旁的夜尊好奇的拽过来看他修补的地方,看完正面看反面,然后又掰着裴文德满是茧子的手看。
夜尊用高高在上的口吻说,你的手这么大,拿那么小的针,多费劲啊。你们人类啊,真废物,这种小事情用个法术就能解决了。或者学赵云澜啊,破了再买一件。
裴文德拽回自己的手和衣服,不理他。夜尊委屈的扁嘴,他站起来翻看自己的衣服,翻了半天也没找出一个破洞,干脆偷偷的用手指甲在袖子上划了一个,兴冲冲的脱下来,递给裴文德,说我的也破了,也要缝。
缉妖司规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裴文德冷冷的回他。
哼!夜尊把衣服摔地上,还踩了两脚,说那我就不穿了!你不给我缝衣服!
裴文德已经习惯这个中二偶尔的神经病,完全无视他,自顾自的收拾衣服,准备睡觉。
夜尊气呼呼的只穿了个中衣跑到门外生闷气去了。
裴文德翻着白眼叹口气,捡起地上的雪白的衣服,掸干净上面的土,可是还是有两个清晰的脚印留在了上面。
门外张妈路过门口,看到了夜尊,好奇的问夜尊大人你怎么穿成这样啊坐在外面啊?你这样会着凉的。
夜尊可怜兮兮的抽了抽鼻子说我衣服破了,裴文德都不给我缝,还把我赶出来了…
张妈那个心疼的啊,夜尊虽然有时候荒唐放肆了些,可是他长得好看啊,尤其委屈巴巴的样子最招人疼了。张妈义愤填膺的说我下次给你好好说说小裴,他就是不会疼人。不就是缝个衣服吗,他不给你缝,张妈给你缝,啊,不伤心了。
裴文德听的额角青筋蹦弹,出去就把人提溜了回来,低着声音威胁说再在外面丢人我劈了你!
夜尊无辜的笑,搂着裴文德乖巧的说,那我要缝衣服。
裴文德深深觉得自己找了个神经病,无奈的点头。
还要洗衣服。梅那个小丫头每天都想抢着洗你的衣服是吧?夜尊的语气里掺了几分危险。
裴文德手拍他脸上,说收起你的恶意!
夜尊握着他的手腕,伸出舌头舔他的手心,然后慢慢的舔着每一个指缝。裴文德吓得拽手,却根本敌不过鬼王大人的蛮力。夜尊另一只手扣着他的腰就把他贴在自己身上,仿佛要吃人的眼神透过裴文德自己的指缝射向他。
我还要…吃了你。夜尊慢慢的凑上去唇。
裴文德反抗无效,只能认命的闭上眼。
他前20年以斩妖除魔为己任,妖化没有要了他的命,但是眼前的鬼王却让他逃无可逃。他是世上最毒的药,也是最狠的咒,他是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被他盯上的猎物,万劫不复。
第二天,夜尊穿着那件补得差强人意的衣服高高兴兴的跟着裴文德巡街。路过一间服装店,裴文德犹豫再三还是拐了进去。这家店是长安有名的老字号,光顾的也都是达官贵人。裴文德这个官二代倒是第一次来。
老板看到飞鱼服赶忙上来招呼,问官爷有什么需要啊。
看看。裴文德答。他一眼就看到了一套白色的广袖长衫,这套长衫很是华丽,上面布满了银丝绣的花纹。裴文德看看衣服,又回头看看夜尊,夜尊报以乖巧可爱的笑容。
老板,这件…裴文德指着那件衣服,老板正要殷勤的报价,裴文德的手指往一侧挪了挪,指着另一件很是朴素的白衣问多少钱?
老板本以为来的是个大客户,没想到看中的只是拿来陪衬的中等货,顿时没了那份殷勤,假笑道这套衣服一两银子。
裴文德思量了下,说就它了。老板去柜台里取衣服,夜尊高兴的抱着裴文德的手臂问买给我的?一定是买给我的对不对?
裴文德瞥见他袖子上蹩脚的针脚就觉得碍眼,自己身上的从来不嫌弃,可是到了这人身上,就觉得委屈了他。
这样寒酸的衣服怎么配得上这位小公子呢?旁边突然插进来一句话。裴文德和夜尊双双望过去,看到个一身华丽锦衣,搭配着环佩玉石的公子哥。
公子哥装逼的摇着扇子,笑着说这位小公子如此俊美,就该穿最好的。老板,把那件包起来,就当刘某送给这位小公子的见面礼了。
他说的正是裴文德第一眼看到的那件华丽长衫。
老板立马高高兴兴的去取衣服,裴文德要的那件就被随手扔在了柜台上。
夜尊拿起衣服在裴文德身上比了比,又在自己身上比比,兴奋的问,好看么?
裴文德难得的弯起嘴角,笑了一笑。他从腰间掏出一两银子放在柜台上,转身就要走。
刘大公子看自己被无视,有些着急的上前拉住夜尊的胳膊,讨好的说这位小公子留个姓名可好?
夜尊看着多出来的这只手,冷漠的想是剁了这只手还是剁了这个人。
松开!裴文德捏住刘大公子的手腕沉着脸说。
刘大公子毕竟是个酒囊饭袋,吃痛的松开了手。
裴文德看都懒得看他一眼,把夜尊推出门外,继续他的巡街任务。
夜尊心情很好,也就忘了跟刚刚那个人类计较。这就是礼物吧,他终于也有礼物了。还有刚刚,那就是英雄救美吧?夜尊愈加兴奋,甚至两眼都好似要放出光。他觉得几千年来,再也没有比这更让人幸福的事情了。
夜尊拉住裴文德的手,目不转睛的看着裴文德,似要把他生吞活剥一般。
裴文德,我要你生生世世都属于我。
裴文德真觉得自己听到了世上最恶毒的诅咒,今生今世还不够,还要生生世世。死都无法解脱的纠缠。
夜尊的眼神又变得温柔,他歪着头,笑着等他回应。
对美色具有免疫力的裴文德冷哼了一声,说你真是世上最争气的馒头。
end

虽然面面做了很多坏事,但是他长得好看呀!
私心觉得,赵云澜跟裴文德最大的区别就是,赵云澜是个颜控,裴文德是个不解风情的
鬼面也好,夜尊也好,其实都挺缺爱的…他变成这种中二神经病,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缺爱缺的,还有一部分是闲的
嗯…这里其实偏剧版夜尊,原作鬼面还是个正经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ε╰)╮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啦这样咱也有动力继续蒸馒头(ง •̀_•́)ง




2019 5.27

发生了什么事情!◉‿◉

为什么突然这篇文被挖出来了(◐‿◑)

评论(44)

热度(6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