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巍澜衍生】【夜尊×裴文德】剃不剃度这是个问题(五)

裴文德是个做事非常干脆的人,当下决定回司里准备行装出发前往无周山。
司里精英倾巢出动,裴文德又怕蛇妖在司里出事,于是把兔子精还有小青压到了金山寺,交托给灵佑大师看管。
灵佑是个爱操心话又多的,看一个娇俏女子被打成这个样子,又不免开始念叨众生平等,万物皆灵。
裴文德不吃他这一套,在他看来,妖和人从来势不两立。妖,即原罪。
灵佑的苦口婆心都付诸流水,最后气恼了冲着裴文德离去的背影说你这个冥顽不灵的石头!道不同不相为谋,老衲也不想帮你的忙,把这俩妖怪领走!
裴文德跨上马,看了看他掀起一角的假胡子,收紧缰绳,说那就杀了一了百了。
灵佑叹气叹气再叹气,气无可气之下,掏出一本佛经扔给裴文德,说裴施主望自珍重。
他话没有说的太明,裴文德却心领神会。自从他亲眼看着他母亲被杀害,肢解,拆解入腹以后,他的胸口一直有一团火在烧。现如今,那团火越烧越烈,也许下一次,也许下下一次,这团火就会把他吞噬殆尽。究竟是妖血滋养了这团火,还是这团火滋养了妖血,裴文德分不清。但又何必分清,反正只要有一口气在,他都是这么活着。直到有一天,变成了半妖,有人斩下他的头颅,才算到了终点。
一行人着急赶路,并没有计划着投诉驿站,到了晚上,随便找了个地方留宿。缉妖司的众人对这种风餐露宿的生活早已习惯,熟练的搭起几个火堆,又用带着的小锅炖了一锅野菜汤。裴文德把张妈准备的馒头串在树枝上放在火堆上烤,烤热了就着野菜汤几下就吃完。
夜尊有样学样,也穿了一个馒头,可是不知怎的,他的馒头没一下就糊了。他尝了尝,一股子苦味,又喝了口野菜汤,呸呸全吐了。除了土腥味什么味都没有。
可是他明明看到裴文德吃的毫不在意的啊。他抢过裴文德的馒头和汤,尝了尝,又呸呸吐了。除了馒头不是苦的,没有什么区别。裴文德的味觉一定是坏的。夜尊很不高兴的把馒头和汤都扔到了地上。
裴文德懒得跟他计较,捡起自己那个馒头,还有夜尊烤糊的那个,拍掉土,掰掉烤糊的部分就要继续吃。夜尊看着很不爽,抢过来扔的远远的。他不吃,裴文德也别想吃。
裴文德提起拳头就要扑上去揍他,被老白一把抱住,劝道算了算了你跟个馒头计较啥。
裴文德甩开老白,站起来走到另一边去了。老白跟上去,说你…没事吧?
捉小青的时候,老白也看到了裴文德的变化。其实在场的也都看到了,毕竟夜尊的行为很难让大家不注意。
裴文德语气毫无起伏的说如果到了那天,我的头就交给你了。
老白有些诧异,说,你…
裴文德说总有那么一天的。
老白点头,复又摇头,说老大,你知道为什么我比你年长,却还只愿意做你的副手么?
裴文德沉默的看着他。
老白继续说因为我下不去手。都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他拍了拍裴文德的肩膀,说老哥对不住你,真的对不住你。
裴文德拔出自己的长刀,刀刃反射出金色的光芒,刺着他的双眼。但这又怎么比得上兄弟的血刺目。那些人,究竟是死于正义,死于妖血,还是…
裴文德咬紧了牙,他感觉到胸口那团火已经烧到了他的喉咙,他的五脏六腑,他的四肢百骸,他马上就要被这团火吞噬。
老大!老白一把扶住几近失神的裴文德。其他人也察觉到不对纷纷围上来,看到裴文德的变化也是慌了手脚。尤其是梅,几乎就要当场哭出来。
夜尊打了个哈欠,他想睡会觉,可是这些人太吵了。他扔开挡路的人走到裴文德面前,从那些人手里把裴文德拽出来,然后一巴掌拍在了裴文德额头。裴文德立即从几近失神变成了不省人事。夜尊一手揽住他的腰,他才没倒在地上。
众人本想跟夜尊开战,结果一看裴文德已经停止了妖化,而且身上的变异也褪去了。这才各自收起兵器。
夜尊搂着裴文德想着他哥是怎么对赵云澜的,好像是…夜尊遵照他哥的做法把裴文德抱起,也不顾呆若木鸡的众人,回到篝火旁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让裴文德靠在自己怀里,闭眼睡了。
赵云澜是个麻烦,裴文德也是个麻烦,人类还真是麻烦啊。夜尊心想。
第二天天刚亮,众人草草吃过早餐就要继续赶路。夜尊嫌弃馒头,嫌弃野菜汤,宁肯不吃,反正他也饿不死。裴文德醒来后跟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该干啥干啥。夜尊连带着也嫌弃裴文德了。忘恩负义的人类。
给。裴文德说话依旧言简意赅,他递了一碗汤给夜尊,连带着还有两个热乎乎的馒头。汤却不是昨晚的野菜汤,里面飘着油花,肉丝,馒头里也夹着撕开的肉条。
裴文德眼神有些闪烁,说吃饱了还要赶路。夜尊看了看周围其他人,都是昨晚的翻版。然后他像是打了一场胜仗一样,心满意足,高高兴兴的享受自己的特级待遇。
tbc

私以为,面面其实很羡慕沈巍吧。不只是羡慕他的神格,更多的是沈巍心里有个人能让他为之生为之死,同样的,这个人也能为了沈巍活着或死去。
沈巍的生命因为赵云澜有了意义,可是面面呢?他孤独,寂寞的生活在一群幽畜之间,没有人对他好,他也没有人去交付。原作里的面面对赵云澜另眼相看。可是赵云澜连他的样貌都无所谓知晓。
剧版的面面,是一个你夸他衣服好看,他就高兴的人。他不是要多么好的东西,他就是想有个人对他,比对别人好。给他一点阳光,面面就可以灿烂。
裴文德则是用仇恨把自己淬炼成了一把刀,冰冷果决。其他人也把这当成了理所当然。裴文德就是一把秉公执法,铁面无私的刀。所以在蛇妖说是他杀了阿仑的时候他才动容了。有些事,他不敢想,因为他还是个人。

评论(16)

热度(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