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巍澜衍生】【夜尊×裴文德】剃不剃度这是个问题(六)

连着赶了两天的路,才依稀看到了不周山的影子。梅一眼就看到环绕在山周围浓郁的魔气,脸色惨白,却也保持了最大的淡定,跟裴文德说裴大哥,这么浓的魔气我们从未遇到过。
裴文德拍拍已经不肯再往前半步的马儿,跃下马说你个小女娃娃才来几天,大惊小怪的。下马,步行。
裴文德嘴上如是说,心里却也明白,这也许是他入缉妖司以来碰到的最强劲的敌人。他面色如常的带人栓好马,然后继续前进。
不多久他们看到个只有十几户的小村庄,已经空空如也,人去楼空。裴文德在一户人家门口捡到一个拨浪鼓,又看到不远处还有件做了一半的小孩衣服被扔在地上。他几乎可以想象到,这个普通穷苦人家的院子里,曾经坐着一个大概很温柔的女人,她一边缝衣服一边笑着看着玩闹的孩童。
一旁的夜尊不知道为什么裴文德对着小孩的玩具还有旧衣服就开始哀伤。他从裴文德手里拿过拨浪鼓,摇了两下,又在裴文德眼前晃晃。裴文德一把夺过来,跟着衣服一起,小心翼翼的放到了院子里的矮桌上。
缉妖司规矩,不得牵连无辜。裴文德面对夜尊说道,前路险阻,你不该再去了。
险阻?夜尊颇为不屑的笑笑。
裴文德立即知道他不会听劝。他摘下自己的帽子,将额心那枚质地一般只有铜钱大小的玉石取下,又从矮桌上的笸箩里翻出根红绳,绑好玉石,跟夜尊说,手腕。
夜尊乖乖把手腕递上去。裴文德将红绳在他腕上绕了两圈,然后系了个死结。
裴文德眼神坚定的迎上夜尊颇为奇怪的目光,说
这小玩意是我母亲留给我保平安的。我知你不是普通人,整个缉妖司你也未必放在眼里,但我在此跟你立誓,我定当全力护你安全。你生,我未必生,你死,我定不苟活。说着,他又低下头看着夜尊惨白手腕上的玉石,语气变得缓和,说若有机会,烦请你把这个交给当朝相国。
面对死亡,裴文德有自己的柔软。可是这些柔软不能给他的兄弟看到。他是他们的首领,是他们的精神支柱,即使是死,也要死的铁骨铮铮。其他人可以怀疑可以犹豫,他不可以。向死而生这种事情,他若有半分柔软,又怎么让他人死的安心。
可眼前的人不一样,他是局外人。即使如此,裴文德的柔软也只是这一句。他短短一生的牵挂,一句话就概括了。生的这头是父亲,死的那头是母亲。他就坐在一条有去无回的摆渡船上,顺流而下。
夜尊不懂裴文德的心思,有人愿意用命去保护他这一个事实,让他高兴。他恨不得马上看到裴文德为保护自己,血洒当场。
一行人继续赶路,所有人都是脸色凝重。梅注意到裴文德额头的玉不见了,想问,可是又被裴文德黑沉沉的脸色吓的憋了回去。她觉得裴文德更加恐怖了。反观一路贴着裴文德走的夜尊,脚步都是飘飘然的。
心情很好的夜尊用写的告诉裴文德阴阳鼎是不周山上一个连接阴阳两界的入口,所谓的鬼王就是从这里爬出来的。裴文德很是奇怪为什么夜尊知道阴阳鼎的具体位置。他问出口,夜尊笑着一笔一划的在他手心写了两个字,你猜。
裴文德抽回手,冷漠的表情摆明了不会去猜。夜尊有些失望,他很希望裴文德多问一些,然后他就可以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不等他们真的走到阴阳鼎的位置,鬼王已经感知到一群人类的接近。妖风瞬间包围了众人,黑色的鸟成群结队的俯冲而下,裴文德拔出剑站在夜尊前面将扑上来的鸟一一斩杀。黑鸟化成黑色的雾气,不多时又重新变作鸟。他没有注意到,这些无差别攻击的黑鸟独独没有攻击夜尊。不过夜尊倒是主动抓了一只在手里,略一用力,鸟又化作了雾气。夜尊挑眉,这是大不敬之地的黑鸦,由煞气集结而成,不生不死。
黑鸦越积越多,裴文德指示梅等六人赶紧布阵。梅六人分开站到六个方位,手法熟练的将武器扎入地面,其他人则纷纷给他们护法。
裴文德长刀在阵中地上一划,一串金色铭文显现,地火乍然而起,旋转着吞噬了那些黑鸦。侥幸逃脱的,又被裴文德刀上的残余地火砍杀。
tbc
看缉妖法海传的时候,很惊讶于裴文德跟老白临死道别哪里。
全然的习以为常。整个缉妖司都是向死而生,从入了门,就是奔着死去的。
裴文德更是,他没有半分温存给别人,给自己。这样的人得多寂寞啊。
裴文德心里一直埋藏着小时候与母亲相处的记忆,这些记忆他又跟谁分享过么?
母亲死后,他又有过半分欢愉么?

夜尊没有爱人的能力,他对于喜欢的东西只有一种表达方式,就是掠夺。裴文德说可以为他死,他就希望裴文德真的为自己死。这就是他对爱最初的感觉(当然后面得变啦!要不然这么个小变态,裴裴还过不过了!)
但其实,裴文德还没有动情啦~他就是觉得这些人里生存几率最大的就是这个小王八蛋。
面面你要继续努力刷好感度了!

哎,俩人啥时候才能过上正常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日子啊。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呦

评论(29)

热度(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