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巍澜衍生】【夜尊×裴文德】剃不剃度这是个问题(九)

山下的村落成了临时的急救点,药师宫的宫上许宣带着三辆马车快马加鞭赶来。倒不是说他多么的医者父母心,而是许宣知道赵云澜向来出手阔绰,排场大了,讨回来的银两自然也就更多了。
赵云澜何许人也,明面上是天下第一钱庄的少主人,背地里是镇魂令主,执掌人间鬼事。相好的是凌驾于三界的斩魂使,哪个能不给面子。
许宣带着自己如花似玉的媳妇还有一众手下有条不紊的医治伤患,经过几个时辰的马不停蹄的救治,所有人的病情都稳定下来,许宣才得空跟赵云澜说外伤易治,心魔难消,自求多福吧。
赵云澜拱手作揖,连连道谢,并且话里话外允诺了丰厚报酬。
许宣心满意足的出屋,赵云澜叫来林静,林静看见一动不动的裴文德就号丧,令主这是让我给裴施主超度么?赵云澜一脚踢他屁股上,恶声恶气的说,老子让你给他念经!林静慑于暴力,乖乖的盘膝而坐,闭眼捻动手中佛珠,慢慢的他周身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金光。
赵云澜这才放心的出了屋。林静的经文可以暂时压制裴文德体内的妖性,但是让赵云澜苦恼的是,裴文德能否放过这样的自己。
大约不能吧。他们二人的母亲是同胞姐妹,可惜姨母早年遇到虎妖不幸罹难,堂兄弟二人竟然又因为各自的缘由,不约而同的走向了斩妖除魔的道路。只是赵云澜的斩妖除魔,为的是维护秩序,超度亡灵。而裴文德,更像是粉身碎骨以偿心中愤恨。
赵云澜难得的脸色凝重,脚边的大庆看自己的主子好像脑子抽风一样,忍不住在他的黑靴上磨爪子。靴子上的金线绣的纹样被它挠了了七零八落。赵云澜抬脚把他踢开。
一颗鸡蛋大的冰坨子冲着赵云澜飞来,赵云澜抬手抓住,然后反丢回去。始作俑者眉毛一抬,冰坨子变成了碎屑散开。不过他的处境远没有他神色那么潇洒,沈巍把夜尊五花大绑吊在了一棵树上,随风飘啊荡的。当然了,夜尊是不怕这绳子得,可是他如果挣断了绳子,那招呼他的可就是斩魂刀了。
赵云澜看他认怂的样子,很是满意,笑着说熊孩子就是欠调教。
夜尊冷哼,他觉得赵云澜才欠虐。
赵云澜抱着手靠在门框上,问他,我家文德怎么惹你了,要你下这般死手?
夜尊被这句“我家”激的起了鸡皮疙瘩,但还是死撑着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说我喜欢他。我要跟他在一起。
这下换赵云澜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幻听了,神色凌乱的自言自语说我要去找小巍了…母鸡打鸣,猪拱了白菜啊…
赵云澜走了,吊在树上的夜尊晃啊晃得,发现晃到某个角度的时候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屋里的裴文德,于是他晃得更厉害了,时不时还丢个小冰坨子进去。倒是没几个砸到裴文德,可是林静就遭殃了。刚被砸到,林静还炸起要讨个说法,一看是夜尊在作死,立马识时务的装没看到,默默的挪了个地方。
晃了没多久,夜尊消停了,因为头晕。
过了大半天,夜尊晃过去的时候看到裴文德在床榻上挣扎,仿佛在做什么噩梦。夜尊没做犹豫,挣脱了绳子就闪到了床边。
裴文德的噩梦还没有做完,眉头拧成了深深地三条线。夜尊趴在床边,伸手过去给他揉开,然后又戳戳他的脸。他的样貌已经恢复了,不再是可怖的半妖模样,可是夜尊也清楚,裴文德已经回不去了。
夜尊百无聊赖的戳完他左脸,又去戳他右脸,然后戳戳他的鼻子,他的嘴。
许是夜尊手下没轻没重,裴文德慢慢睁开了眼睛。夜尊看到了,高兴的扑上去,于是裴文德一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精致的脸庞,还有垂落的银色发丝。他有些反应迟钝,他昏厥前看到的那张充满怨恨的脸和这张笑的单纯两眼明亮的脸,究竟是不是同一张。
tbc

评论(22)

热度(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