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双玄】碧落黄泉(四)

师青玄摆了一桌的零食,在窗边一边与明仪享用,一边观察着胡府。太阳下山后,一位小姐带着丫鬟出了府门。门外一位少年郎迎接她。师青玄激动了,拉着明仪道快快,咱们得去会一会他们。
明仪被她烦得不耐,一把把人搂入怀里,从窗户上就跳了下去。快着地时,手一松,师青玄就与路过的胡家小姐撞做了一团。
吴秀才心疼的赶紧去掺起胡蝶,师青玄也趁机看清了胡蝶的相貌,可谓娇媚可人。明仪也拉起师青玄,跟吴秀才说道一时失手,没伤到这位小姐吧?
师青玄搂住他的胳膊,用撒娇的语气道相公,人家摔得好痛。
明仪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恨不得把这人扔的远远的。他低头,背着那两人,狠狠瞪了师青玄一眼。师青玄却还是笑眯眯,胸口还往明仪胳膊那里又挤了挤。
吴秀才见胡蝶无事,也就道无妨。二位下次一定要小心为上。随后带着胡蝶继续往前去了。那蝴蝶走出两步,回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师青玄,师青玄报以明媚的微笑。
相公,你有没有看到刚刚那一眼?还真是瘆的慌。师青玄对明仪道。
明仪甩开他,转身就往前走去。
师青玄跟上,继续说那位公子倒没什么,哪位小姐一身鬼气,还有血腥之气,都要把我熏吐了。
明仪看着前面那对俊男美女,道店小二说胡家小姐相貌平平。
对啊,也太奇怪了。师青玄道。
抓人来问问。明仪说完,脚步越来越快。
师青玄满是疑惑,但也提起裙子跟上。明仪走了一段路,突然拐进一条小巷,站在了一个小乞丐前面。
躲在墙角的小乞丐吓的浑身一个激灵,转身就跑。他哪有明仪快,没两步又被明仪堵在了前面。小乞丐吓得蹲在地上手里握着一个东西呜呜的哭。师青玄赶上来问怎么了明兄?
明仪道她一直在监视胡府,刚刚又跟踪了那两人。
师青玄说我怎么没注意到?
因为你笨。明仪毫不留情的回答。
师青玄冲他挤了个鬼脸,蹲下身问小乞丐,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放心我们不是坏人。哪位大哥哥就是脸臭,其实不坏的。
小乞丐抬起哭红的大眼睛,看师青玄笑眯眯的样子,恐惧少了几分。然后她指指自己的嘴又使劲摆手,意思是不会说话。
这就麻烦了…师青玄惆怅,又问你会写字么?问完就觉得希望不大,一个小乞丐怎么会写字呢。
没想到小乞丐点了点头。
师青玄惊讶,说那你跟我先去客栈好不好?就是胡府对面那个。
小乞丐戒备的看着她,明显在犹豫。师青玄冲她伸出手,小乞丐又犹豫了一会,不知是师青玄真得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还是本就缺乏警戒心,左手搭在师青玄手上,右手握拳放在胸口,怯懦的站了起来。
师青玄拉着小乞丐回了客栈,吩咐小二去打桶热水,再买来一套衣服。师青玄哄着小乞丐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衣服。等她收拾完出来,师青玄才发现她竟然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长得一般般,只有一双大眼睛还算灵动。
师青玄又贴心的叫来了吃的,小姑娘把右手的东西放到左手里,才慢慢的吃起来。小姑娘虽然饿了,但是吃东西很是细致,仿佛受过良好的教养。
吃饱喝足,小姑娘放下筷子,攥起的拳头又放到胸口,依旧戒备的看着二人。师青玄很是好奇,这姑娘手里的是什么。
能让我看看你手里的东西么?师青玄轻声细语的问。
小姑娘犹豫了一会,还是伸开掌心给师青玄看。竟然是一个风师庙的护身符。师青玄一阵鼻酸。
明仪看了小姑娘一会,走上前问你原来会说话的?
小姑娘点头。
抬头。明仪命令道。小姑娘怯生生的抬起了下巴,明仪的手从她细白的脖颈上划了一下,一串咒文出现在小姑娘的脖子处。
禁声咒?!师青玄也认了出来。当下又是心疼又是愤怒,谁这么狠心欺负一个小姑娘。当即握住小姑娘得手,传过去灵力,震散了这咒术。
小姑娘吓得惊叫一声,然后发觉自己竟然能说话了,眼泪立马盈满了眼眶,抽噎了两下,还是没忍住,一把扑到师青玄怀里大哭起来。
师青玄也是头大,但还是拍着小姑娘的肩膀安慰,递给明仪一个求救的眼神。明仪则一心一意吃着糕点,不打算伸出援手。
小姑娘哭了约摸一刻钟,才慢慢平复下来。师青玄柔声问,你叫什么名字啊?这咒谁给你下的?
我,我不能说。小姑娘眼泪又扑簌簌往下落,一边哭一边说,那个人说,我要是,要是告诉谁,她就杀了谁。她特别恐怖…哇…
小姑娘又大哭起来,师青玄急得挠头,安慰道不哭不哭,我很厉害的,真的,那个哥哥虽然没我厉害,但是寻常的人也奈何不了他。而且,还有风师大人保佑我们,不是么?
明仪翻白眼,某人还真是王婆卖瓜。
小姑娘看看护身符,然后点点头,说我叫小蝶。我爹爹就是对面胡府的老爷。
明仪跟师青玄俱是吃惊,难道胡府有两个千金?
小蝶继续说,两月前我家来了一个新的丫鬟,叫花儿。奶妈看她机灵,就让她跟在我身边。可是,可是她越来越像我。慢慢的胡府的人就分不清我们了。我感觉很恐怖,就处处留意她。后来我的朋友失踪了,我竟然在她身上闻到了我朋友香囊的味道。那是我朋友自己调配的,世上独一无二。我鼓起勇气去质问她,没想到她竟然跟我说从此她才是胡蝶,还使了妖法让我变成哑巴。她还跟我说,若不是嫌弃我丑,就要吃了我。我后来被她赶出了胡府,我父母,还有吴哥哥竟都不认识我了……
小蝶说到这里又是哭了起来。
明仪听完道,画皮女仙。她们可以仿人形,迷惑人心。她们生食年轻女子的血,传说越是貌美,她们吸收到的灵力就越多。
那那几个女孩子可能还活着?!师青玄道,我们得救出他们。

tbc

小时候看过一个恐怖片,里面就有一个单元,就是女主收留了一个女子,然后她跟这个女子同吃同住同一张床,慢慢的这个女子越来越像她,甚至他的男友都把这个女子当成了她

现在说来不恐怖了,但是小时候觉得很瘆的慌!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