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镇魂】【巍澜】赵云澜成长日记(二)

林静出差回来,就看到赵云澜专属的单人沙发上窝了个五六岁岁的小男孩。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手指头噼里啪啦的操作手机。
林静觉得这孩子太眼熟了,这拽的二五八万的神情,还有眉眼间的模样,活脱脱一个小号赵云澜。林静立马有种发现惊天大秘密的兴奋感,行李都不带放下的,就冲到那个小孩面前,说小孩儿我问你,你是不是我们赵处的私生子啊?
小男孩竟然轻不可闻的冷笑了一声,然后头也不抬继续操作手机。
这神情妥妥赵云澜亲生的啊!
乖,告诉叔叔,叔叔不告诉别人。林静贱兮兮套话,嘴里的别人想也知道是斩魂使大人。
我不是啊。小男孩终于开口了,声音暖暖糯糯的煞是可爱。
林静失望,叹口气说也对,我们赵处再怎么混蛋也不会搞出私生子这一套。毕竟有那位大人呢。
辱骂领导,扣工资。小男孩冷笑着对他说。
林静突然觉得背后冷汗。
特调处今天格外的热闹,白天组的几个没事来晃一圈也就算了,就连夜间组的也不好好休息,在阴暗的角落里扒着门缝偷偷往外看。被威胁扣工资的林静更是忍不住拿出手机远远的跟小赵云澜合影。祝红看他的眼神更是精亮,分叉的蛇信子甚至还忍不住舔了舔自己鲜红的嘴唇。就楚恕之最正常,他讨厌一切小孩子,对此时的赵云澜当然敬而远之,连带着郭长城也被当成腿部挂件带走了,美其名曰考核。
赵云澜忍无可忍,咆哮,你们这么消极怠工,年终奖还要不要了!林静!在让我看你玩手机我就给你摔了!祝红,醒醒!尾巴都漏出来了!还有你们!赵云澜站在椅子上指着暗处的门缝,看什么看!不想睡觉就加班!
众人立即鸟兽散。赵云澜从椅子上蹦下来,背着儿童双肩包气哼哼的出门了。他一走,众人终于忍不住狂笑。只有大庆,大约是已经笑过了,专心的啃着小鱼干,间隙吐槽了一句愚蠢的人类。
赵云澜站在光明路4号门口,挥了半天手,才有个司机师傅瞅见了他。停下车,赵云澜坐上去说,师傅去龙城大学。
司机师傅摆出自认为最和善的笑容说,小弟弟啊,你出来有没有跟你爸爸妈妈说啊?离家出走是不对的哦。
赵云澜回他,师傅我就是去大学找我爸爸的。
到了龙城大学,沈巍已经微笑着站在门口等他。不等赵云澜自己开门,沈巍已经替他开了门,然后蹲下就要抱他出来。赵云澜迟疑了下,笑着搭上他的肩膀。沈巍单手抱着赵云澜,一副的心满意足。司机师傅忍不住调侃,先生好福气,你儿子乖的不得了啊。
做了便宜爸爸的沈巍:……
沈巍抱着赵云澜走进校园,说以后这样的玩笑开不得的。
赵云澜凑上去亲亲他的脸颊,说沈老师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么?
沈巍脸红。果然不管外在怎么变,内里还是那个钟情于撩拨他的赵云澜。
走过路过的老师学生都忍不住上前问一句,沈老师,这是你家孩子啊?没听说你结婚了呀。
沈巍踌躇着不知怎么回答,赵云澜但是一口一个姐姐喊着,回答说是啊是啊,我爸多亏你们照顾啦。
沈巍:……
沈巍还差最后一节课要上,赵云澜便坐到了最后一排蹭课。女学生们这下连课都上不好了,眼神一会往沈教授哪里看,一会又忍不住看向小男孩。慕名而来的其他人也在外面扒着窗户往里偷看这个传说中温文尔雅,龙城一枝花的沈教授的儿子。有一个胆大的女学生扭着身子问赵云澜,小弟弟你是沈老师的什么人啊?
赵云澜报以可爱阳光的笑容,回答说我是他的心肝儿宝贝开心果儿啊。是他放在心尖上珍之重之的人。
沈巍大约听到了他的话,耳根子红了一片,要讲的课题也停了下来。
心肝儿宝贝开心果。
心尖上的人。
可不是么?沈巍连指间都红了,抿紧唇,拈起一颗粉笔头,丢了出去。
赵云澜脑门被不轻不重打了一下,夸张的趴在桌子上佯装喊疼。
全班这下都被逗乐了。这堂课也成了沈教授有史以来教学质量最差但是课堂气氛最好的一节课。
tbc

评论(14)

热度(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