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巍澜衍生】【夜尊×裴文德】剃不剃度这是个问题(十四)

夜尊头朝下挂在峭壁上的一颗长得煞是狰狞的古树上,手里拿着一颗金色的比巴掌还大的鸟蛋,兴冲冲喊裴文德裴文德,看,金色的鸟蛋!
裴文德坐在石头上,给火堆又添了几根柴火,火堆上架着两只快要烤好体型大如海东青的鸟。不知活了多久才把麻雀的体型活成了老鹰。
能吃就拿下来。裴文德头也不抬的说。夜尊听话的点头,把鸟巢里剩下的四个鸟蛋放到袖子里,然后抓紧袖口,翻身跃下。裴文德在火堆一边挖了一个坑,把四只鸟蛋摆进去。金色的那只夜尊很是喜欢,抱在怀里愣是不舍得给。摆好鸟蛋盖上土,裴文德在上面又生了火。
夜尊捧着金色的鸟蛋,说这个蛋很不一般。
裴文德也仔细看了看,只觉得比其余的鸟蛋更大,还是金色的罢了,没看出什么别的特色来。
这时蛋壳内部突然有细微的破碎声,夜尊贴上去听,顿时睁大了眼和嘴巴,裴文德也好奇的凑上去听,果然是咔嚓咔嚓啄蛋壳的声音。
夜尊小心翼翼的捧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看,不一会蛋壳上终于裂了一个小洞,然后幼鸟的鸟喙也探了出来。夜尊激动的吸了一口气,摇着裴文德的胳膊问他会不会把我当成他的妈妈?
裴文德冷着脸说,他的爸妈烤好了,你要吃么?
问完,自己先拿了一个不只是鸟爸爸还是鸟妈妈的腿开始啃。夜尊嗔怪的瞟他一眼,看的裴文德一阵恶寒。
小鸟终于拆完了蛋壳露出真容。它的羽毛是红色的,鸟喙金色,长得完全不像它的鸟爸妈,倒像一只小孔雀。它睁着两个黑豆大小的眼睛跟夜尊四目相对,夜尊异常兴奋,仿佛这只鸟真的能开口喊他一声妈妈。鸟儿当然没有喊他妈妈,反而啄了他一嘴。夜尊立马翻了脸,双手捏住小鸟,恶狠狠的说吃了你!小鸟只剩下脑袋可以挣扎,喳喳叫了两声,竟然拼死喷出了一簇小火焰。
裴文德惊呆了,问这什么玩意?
夜尊一口气吹灭了火苗,看着裴文德说,凤凰啊,大补,吃了吧。然后他想了想又说不行,龙凤是天生的神籍,你吃不了,还是我来吧。
裴文德一根骨头砸他脑门上,精怪就算了,神兽还要吃,不怕雷劈死你。
夜尊无奈的放开了小凤凰,小凤凰很不客气的晃悠着走到裴文德放在地上的葡萄哪里,享用自己破壳而出后的第一顿大餐。夜尊气的吹头发瞪眼睛,没吃到加餐,还被它抢了水果!裴文德难得的微笑,捡了个苹果给夜尊。夜尊泄愤似的咬了一大口。
兄弟们,介不介意我们一起用餐啊?
许久不见的声音凭空出现,厌恶之情一瞬间爬上了夜尊的脸,他把吃剩的苹果冲着不远处的黑雾扔去。裴文德闻声转身去看,就看到赵云澜和沈巍并肩站着,可怜的苹果不知被什么切成了碎块散落在地上。
赵云澜伸出手指,指着裴文德指责说,你说你平常循规蹈矩,出格一次就天翻地覆是吧?让老哥我又是担精又是受怕的。还有你,赵云澜又把手指头挪向了夜尊,继续说拐带良家妇男,我抓你哦。
裴文德震惊地起身看向赵云澜和沈巍,尤其是沈巍,他又回头看向夜尊。夜尊冷笑着看着那两人,说几千年了,我的好哥哥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沈巍冷着脸,他是极其不想回到这个地方的。若不是收到妖族长老的消息说裴文德在鬼森林,他绝对,绝对不会带着赵云澜来这里。沈巍嘴角微动,手握斩魂刀,往地上稳稳的一立,整个鬼森林却仿佛被惊醒一般,骚动四起。
夜尊大笑两声,说好威风的斩魂使大人!一回来就想把自己的老家夷为平地么?
赵云澜翻白眼,实在不想跟这个话多还嘴贱的中二病一般见识。但是没办法,自家弟弟还愣在那呢,自己身边的宝贝儿心肝儿怒气值又在刷刷往上涨,他不出马谁出马。
夜尊,你是不是想回你的大不敬之地了?赵云澜开口说,我不介意暴力执法把你送回去。
凭什么!夜尊喊回去,沈巍可以自由自在,而我就要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他有的一切,我也会有!你们两个可以双宿双栖,那我也要和裴文德一起!
小裴不是你实现自己妄想的道具!赵云澜厉色道,夜尊,你真的会喜欢谁吗?还是只是想玩一次角色扮演?
我不管我不管!夜尊脸色青红交替,他有的我也要有!
赵云澜气的一手捂着脸,一手搭在沈巍肩膀上说,宝贝儿,你介意我弄死他么?
沈巍微笑着回答他,不介意。
夜尊神色变得紧张,他现在真的打不过这对狗男男。他小小的挪动脚步,手指捏住裴文德的袖子,冲着裴文德使眼色。
裴文德看着他,神色有些动容。他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一些什么,以至于他的心脏一阵一阵的抽痛。
为什么是我呢?裴文德喃喃自语,然后竟然笑了,他问夜尊,为什么你选择的是我呢?
夜尊被他的笑弄得有些心慌,他紧紧拽住裴文德的袖子,诚实回答说,因为你跟赵云澜很像。
裴文德失笑,果然如此。他扭开头,悲凉的笑容掩盖了热红的眼眶。
裴文德…夜尊双手握着他的手腕,心里愈发忐忑。
裴文德拽出手,动了动喉结,说你想要的不是我,你想要的是你哥哥的人生。他有,所以你也要有。而我,只是一个陪你过家家的道具。
他抚上夜尊的脸,说现在,游戏结束了。所以也没必要装作深情款款的,就好像,是真的一样。
裴文德一生与情爱无缘,本来是迟钝的可以,现如今唯一一次灵光乍现,就是戳破了一场自以为是的骗局。
tbc
已经不知道是在虐谁了……
下一章开启金山寺副本~
剧情在be的大道上奔腾…╭(°A°`)╮
剃不剃度是个问题,生死是个问题,真假是个问题,取舍是个问题
人生就是选择题,只是这个题没有对错,只有愿不愿意




关于这个虐点,是从第一章就开始铺垫了的,也是最初就计划好的虐点之一

虽然很欢乐,但是其实这是个虐文!(其实还是很欢乐的)

面面对沈巍还有巍澜的关系就是羡慕嫉妒恨,小裴一开始吸引他也是因为相貌与赵云澜别无二致。

面面的孤独寂寞反社会,还有小裴的死心眼,现在看着是互相救赎互为寄托,其实也只是暂时的,并不是最终的结果。

我最近就去思考怎么个he法(;´༎ຶД༎ຶ`)就卡在这里了

评论(49)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