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鱼爬墙了吗

cp瞎吃墙头乱爬
脑洞狗血文笔特差

【网剧棋魂】【亮光abo】分化(二)

俞亮又又又被拒了电话,眉头皱了起来。穆青春和林林路过,穆青春看他拿着电话发呆,揶揄道:“又给你家时光打电话呢?我说你们不嫌烦吗?整天腻在一起,好不容易清净清净还要打电话查岗。要是我呀,早烦死了。”

俞亮翻了个白眼,说:“跟你有关系吗?”

“得,算我多嘴。”穆青春毫无诚意的反省。

林林凑到俞亮身边,胳膊碰着俞亮的胳膊,笑嘻嘻的说:“真看不出前辈跟时光前辈关系这么好呀,真让人羡慕。”

穆青春起了鸡皮疙瘩,忍不住退后半步。这林林简直司马昭之心。要说林林,长得精致,天分很高,棋力不错,还师出名门。前一段时间战队双人赛,俞亮和林林搭档,拿了亚军。作为刚刚进队的新人来说,着实不错。

俞亮低头编辑短信,编辑了几句又删了。他压根没在意林林,他在想时光是不是又因为什么生气了,所以才不接电话。

俞亮最终也只发了句晚安。收起手机,俞亮径直去找方绪。

林林笑脸垮了,穆青春幸灾乐祸的笑了。

“师兄。”俞亮推开方绪办公室的门。

方绪正坐在老板椅上翻杂志,这一期有他的采访,看的他兴高采烈的。

“小亮?怎么了?找师兄有事?”方绪放下书问他。

俞亮坐在椅子上,问:“我想问下集训什么时候结束?我可不可以提前走?”

“啊?为什么?”

“我觉得我自己训练也可以。”

“说实话。”

“……我有点担心时光。”

方绪一瞬间无言以对。这时光不只是起爆剂,还是病毒呀!好好的规规矩矩的孩子一碰到他就行为失常,不是病毒是什么?

“不准!你当集训是什么!还有没有点团体意识!”方绪拍着桌子认真的说。

俞亮也知道不行,但是就想问问。

“马上就是升段赛了,你赶紧支棱起来。垂头丧气的像什么样子。”

俞亮低头认错。

方绪问:“时光那小子又怎么了?”

“不知道,他三天没接我电话了,就是接了也是没说两句就挂。”

“然后呢?”

“然后?”俞亮不解。

方绪叹气,耐下心说:“时光都20了,不是小孩子,他也许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呢。退一步讲,他不说就是不想说,你又何必逼问呢。两个人相处不得留点空间吗?”

俞亮反思了下,说:“哪天临出发,我跟他吵了一架。”

“哦。”方绪木然。心想,你俩吵架很奇怪吗?很奇怪吗?很奇怪吗?

“我离开家半个月,他都不送送我,只想着睡懒觉!睡懒觉有那么重要吗?上次他去外地,我都把他送到了火车站,但是轮到我了他连句再见都不说。师兄,你觉得这公平吗?”

“……就这?”

“还有很多,他的道友,他的青梅,他的竹马,每一个他都上心的不得了。在他心里,我跟他们也没什么区别,甚至有时候还不如他们。”

“啊?”这话听着怎么不对劲儿了。

“这次连电话都不接了!前天打过去,他还有空跟洪河吃火锅!”俞亮越说越不忿,猛拍桌子站起来,“师兄!”

“啊!你说!”方绪坐直了身子应对。

“你当初为什么签丢了时光?”

“啊?”

“如果时光在我们队,我们就能一起集训了!”

“……啊…那什么,师兄错了。师兄回去就跟他谈跳槽的事你看行不行?争取以后让你俩能更多的出双入对,夫唱夫随。好了,现在已经很晚了,你赶紧去睡吧。”方绪起身把俞亮推出门,“集训就剩五天了,祖宗你再坚持坚持。你放心,时光跳槽的事交给我!”

把俞亮推出去,门一关,方绪松了口气。让时光跳槽?许厚估计就把围达砸了!

刚住进来时,主治医生建议时光让伴侣陪床,加强信息素的诱导。时光当时就说自己单身狗一枚。医生有些诧异,跟他说如果没有伴侣的信息素诱导,只能用人工信息素。效果打折,副作用翻倍。

以至于时光头两天症状反而更严重,连诓骗俞亮的精神都没了。洪河守了他两天,时光苦口婆心的一再保证自己真没事了,才把他支回去训练。

要说时光这人长得肉嘟嘟的非常可爱,嘴甜,人也活泼,非常讨姐姐阿姨的喜欢。

小护士看他难受,找医生给他开了止吐针,又带来个暖袋给他捂肚子,减少腹部酸疼。

洪河给他搬来了棋桌,一开始时光自己打谱,后来同楼层的大爷大叔来找他对弈。跟非职业选手对弈不费脑子还能转移注意力,时光的不适在心理上舒缓了不少。而且,时光下棋可不白下棋,赢来的苹果,酸奶,可乐,桔子,香蕉等等摆满了桌子和床,就差把他埋了。

但凡护士姐姐保洁阿姨经过这屋,都能收到时光的礼物。

住院第四天,时光抱着暖袋正在跟隔壁间的大叔对弈。

“我当是谁呢,”一个声音突然说道,“一个职业棋手在这里欺负业余的,这么没品的事也就你干得出来。”

时光抬头,惊喜,“岳智!”

“哼。”岳智不屑的冷哼,“你真够给职业棋手丢人的。”

时光跳下床,一把抓住他,岳智皱着眉头看他的手,甩开。

时光绕到他背后把他推病床边,跟坐着的大叔说:“大哥,这是我同事,好不容易碰上,我俩先来一局。咱俩晚上再续行不?”

大叔是个好说话的,干脆的闪开了位置。时光把岳智摁在床上,岳智想再甩开,可是看到时光左手上的滞留针,犹豫了下,就被时光得逞了。

时光抄收棋子边说:“咱俩赶紧来一局,虐菜虐的我手都生了。”大叔也没走,笑着骂时光兔崽子。时光调皮地吐吐舌头。

“我黑你白。”时光把白色棋篓递过去,见岳智哼了一声就要走,赶紧改口,“是不可能的。咱们猜先。”

猜先结果,岳智执黑。岳智骄傲的拿过黑子。时光又说:“咱们下快棋。输了的群里刷猪。”他们有个棋手群,洪河办的,主要是他们哪一届的初段,后来穆青春俞亮白潇潇也加进去了,岳智则是不知什么时候也偷偷进去了。

“哎,你怎么来看我了?”两人啪啪的落子,都要把旁边的大叔看傻了,他俩竟然还能聊天。

岳智回:“你想什么呢?我是来看一个长辈,听说这里有个骗吃骗喝的所以才来看看。”

“什么叫骗吃骗喝?我这叫正当所得。尖,这下你傻眼了吧。”

“哼,打吃。你哪来的自信。”

“面对手下败将当然有自信。”

时光说的是上次两人对局。岳智气的抽嘴角,下手更加凶狠。

时光积极应对,你来我往,犹如江湖厮杀。

“吧嗒。”棋子从指尖脱落,砸在了棋盘上。时光悬在棋盘上空的手指微微颤抖着。刚刚下的太过专注,完全没注意到手指又麻了。

时光撤回手,甩了几下,又攥紧再放开,终于又有了些知觉。他摸起个棋子,小心翼翼的放在了位置上。

岳智这才注意到他脸色蜡黄,嘴唇发白,抿着唇犹豫了下,还是执棋落子。

再三十多手后,时光投子认输。丧气的倒在床上,即使是快棋,他现在也坚持不到收关。这该死的分化!

岳智默默地收好棋,犹犹豫豫地问:“你…你…”

“没事,过几天我就能杀你个片甲不留了。”时光笑着说。

“狂妄自大。”岳智习惯性的怼回去。

“是是,大小姐…”时光说着说着竟然没了下文。岳智在一看,人闭着眼睛没了动静。

立马被吓得脸白了,慌里慌张的摁急救铃。护士医生匆匆忙忙冲过来,一检查,啥事也没有,就是睡着了。

岳智气哼哼转身就走,发誓再也不来了。

tbc

评论(45)

热度(153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